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奋力争先提升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贡献度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8日下午,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县(市、区)工作交流会,把准问题明导向,打擂督战促落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各县(市、区)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战区主战,提振信心、接续奔跑,干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每一个县(市、区)的更大担当、更多贡献,奋力实现“三季进、四季胜、全年赢”。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下阶段工作部署。元茂荣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李跃旗指出,面对今年以来的严峻形势,各县(市、区)咬牙苦干、攻坚克难,以站位全局的担当、争先创优的态势、破难前行的力度和实干苦干的氛围,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向前进位,较好实现了“半年红”。三季度、四季度是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的关键时期,是决胜“全年赢”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区)要对标“重要窗口”,在“谋”中明方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找准角色和定位,强化“重要窗口”中的担当。要把握“变中之机”,在“破”中开新局,以变革性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走出一条逆势突围的发展新路。要聚焦“两战两赢”,在“进”中作贡献,集中精力、不遗余力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交出一张“两战两赢”的高分答卷。

  李跃旗强调,要大力比拼,强化争先创优的导向,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争进位、走前列。要大抓项目,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大力招引项目,强势攻坚项目。要强链补链,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强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优化服务链,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要优化治理,厚植“两智融合”理念,推动“数字治城”,加快走出一条“智慧智能、民本民治、共建共享”的市域治理现代化路子。要守护平安,锚定平安台州“八连创、满堂红”目标,慎终如始战疫情,驰而不息除隐患,加强戒备防大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要补好短板,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和品质。要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村级带头人选准选好。

  吴海平在工作部署时指出,要瞄准节点盯牢指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赶进度,逐项分析、逐项落实,延续良好的进位势头。要瞄准重点做强工业。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补链强链、项目建设、上市工作和竞赛比拼。要瞄准焦点帮扶企业。聚焦帮解难题、优化服务、兑现政策稳企业,加大“一企一策”帮扶力度。要瞄准热点扩大投资。聚焦热点抓谋划,因地制宜抓招引,及时破难抓推进。要瞄准难点稳好外贸。着力破解平台难点、市场难点、主体难点,用足用好外贸政策工具,精准帮扶稳市场、保订单。要瞄准弱点提振消费。积极打造品牌、培育业态、撬动政策,促进消费回暖。要瞄准痛点守牢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平安满意报表保障经济高分报表。


  又讯

  7月28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在调研重点区块和联系企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落实,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效服务市场主体,着力攻坚重大项目,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两战两赢”中育新机、开新局。芮宏、周凌翔、潘建华、林先华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作为疫情影响下全市首个复工项目,飞龙山庄目前已完成桩基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李跃旗在仔细了解项目进度后,要求建设单位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精细管理,提高施工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样板工程。绿田机械拥有179项专利技术,产品畅销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疫情期间实现了逆势增长。李跃旗指出,形势越是复杂多变,越要保持定力,锐意创新,只有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才能赢得更大市场空间。希望绿田继续做强主业,带动台州机电产业板块高质量发展。在中非经贸港,李跃旗详细了解了平台经营情况和外贸形势。他指出,中非经贸港要发挥国有平台独特优势,继续创新“互联网+国际贸易”模式,为中小企业打造一站式外贸服务平台,帮助台州好产品对接大市场。

  李跃旗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唯有政企同心,坚定逆势攀高、创新求变的信心,强化稳中求进、以进固稳的态势,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广大企业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想方设法稳外贸,在巩固传统市场、保住外贸订单基础上,抢抓“一带一路”、进博会等机遇拓展新兴市场。要抓住机遇抢先机,精准对接国内大循环,推动“出口转内销”,迅速抢占广阔的国内市场。要自主创新练内功,加强核心领域的技术攻关和积累,加大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等各方面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助力企业化危为机、逆势突围。要全力纾困解难,认真抓好“五减”政策落实,把各项助企惠企措施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要助力开拓市场,研究制定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帮助台州好产品对接电商平台、大型商超,为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供政策支持、平台支撑。要集成提供服务,持续深化“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平台搭建、人才引育、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标签: 工作;重要窗口;台州;创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