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3日上午,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半年度全市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重要窗口”建设的担当,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努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李跃旗指出,越是形势和环境复杂,越要保持坚定清醒。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强化争先恐后、争先进位、争先创优的意识,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奋战40天、打好翻身仗”,交出了一份逆势向好的经济报表,扭转了一季度落后的被动局面。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中央、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要求为指引,在逆流中把握主流,在变局中把握新局,在窗口中把握“风口”,在态势中把握趋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全年经济工作进入下半场,我们还要乘势而上,确立胜势,坚决打赢全年经济工作翻身仗。”李跃旗强调,要更加突出以进固稳,继续狠抓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巩固先期企稳指标,着力提升落后指标,挖潜稳增GDP相关核算指标,落后的县(市、区)要迎头赶上。要更加突出项目为王,抢抓新基建投资机遇期,用好政策“窗口期”,加强系统谋划,突出招大引强、增量提质,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更加突出创新赋能,强化创新的战略支撑,做强台州湾新区大平台,抓实长三角城市开放合作,努力积蓄发展新动能、构筑发展新格局。要更加突出链条重构,扎实抓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从安全、协同、高质量的角度谋好“稳链、强链、布链”三篇文章,系统构筑台州产业发展优势。要更加突出精准扶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大降本减负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更加突出内外并举,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加大出口转内销力度,着力防范化解外贸领域系统性风险,以更有力的消费新政全面提振消费需求。要更加突出民生补短,坚持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补短板工作督查,对标对表、抓好推进,巩固提升扶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小康增色。要进一步加强统计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不唯“数字”,注重实绩,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经得起检验的经济高分报表。

  李跃旗强调,下半年是“两战两赢”的决胜期,更需要平安护航。全市上下要牢牢锚定平安台州“八连创、满堂红”的总目标,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守底线各项工作。要战疫情、防反弹,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精密智控措施;要出重拳、除隐患,聚焦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除危治患,严防“一票否决”;要强基层、优治理,坚持“两智融合”,精细化抓好基层治理,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要强戒备,防大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防台救灾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突出以防为主,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吴海平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全市半年度经济报表凸显了“V”型向好的趋势,同时也暴露了市域发展的短板。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实干苦干、稳中求进,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盯牢指标来抓。进一步坚定抓经济指标的态度,下定抓指标质量的决心,逐项分析、逐项落实。要突出重点来抓。着力以政策赋能、优链补链、竞争比拼强工业,以帮解难题、优化服务、兑现政策稳企业,以抓引进、快推进扩投资。要聚焦短板来抓。用好平台、落实政策,全力以赴稳外贸、促消费、促增收。要守牢底线来抓。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统筹抓好常态化防疫、防汛防台、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要健全机制来抓。落实责任捆绑、晾晒通报和督查暗访等机制,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任务件件落实。


标签: 经济工作;重要窗口;工作;经济企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