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加强政治建设 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2020年07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大会7月17日召开。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是 “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具体要求之一。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重要窗口”建设的担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清廉台州建设,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决胜“两战两赢”、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在肯定去年以来台州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后指出,今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特殊一年,“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命题、“两战两赢”的发展重任、管党治党的长期挑战时刻要求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全市各级要切实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以“重要窗口”的更高标准、“打赢两战”的更大担当、“一严到底”的更强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李跃旗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就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硬”的铁规矩有效落实到位,把“清”的好生态全面构建起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解决“信念不坚、思想不纯”的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时时都有维护意识、事事可见维护行动、处处彰显维护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解决“腰板不直、肩膀不硬”的问题。强化敢担当的意识,用心想事、扎实干事、敬业成事;提升能担当的本领,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促担当的机制,坚持奖惩并举,做到容错纠错。要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解决“火候不够、党味不浓”的问题。突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增强党员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弘扬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解决“作风不优、从政不廉”的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红线、清正廉洁。要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解决“靶心不准、督而不实”的问题。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常态化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健全监督体系,推动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李跃旗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关键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上做在先、走在前。要强化“四责协同”,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种责任有机贯通起来。要推动“五环闭合”“明责、督责、述责、评责、问责”五位一体,确保压力层层传达、责任环环相扣。

  吴海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清廉台州建设,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肃查处“两战两赢”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市领导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加波通报了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又讯

  7月17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08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在防汛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精准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防汛工作已到了紧要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防汛防台思想防线、工作防线、责任防线。要拧紧思想“阀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强化精密防控,结合智慧防汛系统建设,密切监测,建强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防汛队伍,细化工作预案,备足物资装备,提升应急能力。要清查风险隐患,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查找城市内涝、山洪灾害等风险隐患点,强化巡查值守,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和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要压实防汛责任,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单位要强化联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关于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引领性工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两连冠”。要打好攻坚战,强化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整改突出问题。要打好阵地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网格化抓好片区管理。要打好全民战,紧扣“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工作理念,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形成文明创建“你我都是主角”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报告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把报告起草好,把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开好,系统谋划建设“重要窗口”,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的重大举措,全面部署深化科技新长征,建设“创新台州”的重点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的若干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更具含金量、更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2.0版”,为“创新台州”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对标“重要窗口”,推进人才强市,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宏大人才队伍。要结合台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引进培育各类人才,做大人才队伍“基本盘”。要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下。

  会议听取了《中共台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若干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意见》制定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清廉台州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深度落到政治建设上,突出抓好这一根本性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践、队伍实际,找准问题,分析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落实措施,跟进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要构建责任闭环,强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推动管党治党的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会议;政治;工作;两战两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