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牢记殷切嘱托 奋力争先创优 勇当重要一极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5月20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玉环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工作。他指出,玉环要牢记习总书记“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殷切嘱托,把自身发展摆到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新背景下来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能级、更高层次迈进,奋力争先创优、向前进位,勇当浙东南的重要一极。


  调研期间,李跃旗实地考察了玉城街道塘里村及周边城市更新项目、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玉环湖绿道和玉环时尚家居小镇,听取了玉环关于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双月大会战、决胜二季度”等方面情况汇报。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玉环在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上所取得的实效。他指出,习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市委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提出努力成为浙江“重要窗口”的闪光印记和魅力展区,并谋划了“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这是台州发展优势论、重点论、方法论的统一。玉环作为台州的工业大市和重要板块,更要在“三立三进三突围”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扛起担当。要扛起历史性任务。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远目标,以“浙东南”的大视野和“发展极”的大格局来谋篇布局。要打造标志性成果。把“港产城湾岛”一体发展打造成玉环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标志性成果,展示台州“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最美海岛风景。要拿出突破性举措。从城市、产业、开放、治理等层面思考突破性思路,全力推动全岛“城市化”、制造“高端化”、湾区“国际化”和治理“现代化”,努力打开发展新局面、构筑发展新动能。

  李跃旗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重要窗口”建设重任,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摆在眼前的就是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玉环上下要坚定信心,以重回前列的决心逆势奋进;要紧盯指标,在全省争先创优擂台上奋力进位;要狠抓项目,尽快摆脱投资在全市落后的局面;要稳住外贸,全力以赴帮企业稳订单、稳生产;要激活消费,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优化服务,千方百计稳企业、保主体。广大玉环党员领导干部要勇当“主将”“干将”“闯将”,带头扑下身子抓发展,用实际行动把实干大干的导向立起来,把决战决胜的信心提振起来,让“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成为常态,为逆势突围营造更好氛围。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得更深更实更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玉环;浙江;考察;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