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8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关于加大研发投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全面推进,经济运行呈现“低位开局、企稳回升”态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全面、辩证、统筹地正视当前情况,准确看待“形”与“势”,科学把握“危”与“机”,正确处理“稳”与“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变化变局中保持战略定力,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既要立足当前谋长远,更要着眼长远抓当前,切实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六稳”促“六保”,以稳求进,力争实现关键指标止跌回升。要以稳企业为重,通过政策支持、精准帮扶、开拓市场、激发消费等措施,帮助企业平稳发展;要以稳制造为基,协同产业链,保障资金链,疏通供应链;要以稳投资为要,吃透政策,精准谋划,狠抓落实;要以稳底线为本,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实事。全市上下要在“干”字上见精神、见担当、见成效,拼着干、抢着干、绑着干,全面画好指标地图,系统绑定发展责任,定期晾晒发展成绩,充分对接年度考核,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政府对全市人民承诺的“责任书”,也是全市政府系统部署推进今年工作的“任务书”。要只争朝夕,抓紧做好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做到每项任务有措施方案、有进度计划、有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一天接着一天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密切跟踪工作进度,确保高效率、高标准落实好各项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引导全社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是我市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服务、规范操作,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要加强政策评估,及时解决政策落地与兑现难题,切实增强政策实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市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对接会于4月28日下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分别通报了市政府、市人大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经希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坚、赵跃进、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潘建华,副市长赵海滨、伍建利、林先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市监委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元茂荣在会上说,去年以来,面临较为严峻的国际环境和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一府一委两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积极作为,认真执行市人大的各项决议,为我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强化和“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台州更多贡献而共同努力。会上,元茂荣就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专题询问、美丽台州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察市区防洪排涝等重大水利工程、地方立法工作、司法监督工作、市政府领导和法检两长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落实票决通过的民生实事项目、监委相关工作等方面作了细化要求和强调,并就《台州市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有关问题专门进行了沟通说明。

  吴海平代表市政府,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有大格局、法治有大担当、监督有大实效、为民有大情怀,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越来越精准、越来越有力。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人代会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目标,按照市委提出的“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以“六保”促“六稳”,慎终如始战疫情,共克时艰稳企业,着眼长远稳制造,全力以赴稳投资,千方百计优环境,尽心尽力保民生,严守底线保平安,统筹推进“两战赢”各项工作,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同时,市政府将更加主动报告政府工作,更加自觉接受依法监督,更加高效办理建议意见,更加积极提供履职保障,齐心协力夺取“两战赢”“双胜利”。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参加会议。


标签: 会议;吴海平;经济工作;新时代;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