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抓项目优服务促发展 三门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贝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贝妮)最近,浙江盟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轰鸣,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赶工。疫情发生后,盟迪奥加快防疫物资生产线布局,成为台州首家投产额温枪的企业。“复工以来,政府一路护航,目前企业接单已超过1亿元,生产排期已到四五月份,预计新增产值将超10亿元。”该公司董事长任常辉表示,“两手硬、两战赢”,企业信心很足。

80a073ec67cc8669122595c2f5454dd.jpg

  信心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目标与行动。三门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翻身仗”的必胜决心,深化“两抓年”活动,开展战区争位夺旗,全面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业提升、项目推进、招大引强、平台创建、科技新长征、营商环境优化、全面小康等八大行动,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和进度“夺”回来,向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发起总攻。

抢抓项目增动能

  3月5日,总投资60亿元的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三门吹响奋进号角。

da6c522ac4609d4c381ef3f73b221df.jpg

  这批项目体量大、质态优,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产业项目,也有完善功能性,提升竞争力的基础配套项目。其中,国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分2期建设,一期达产后可形成年产5亿罐气雾剂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50亿元。

  “项目的顺利开工得益于政府的全力支持。政府不但调大巴帮我们接返了务工人员,还指派了‘驻企双指导员’指导工作,一期预计两年内全部完工,届时将解决500人就业。”浙江国药景岳气雾剂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铭满怀信心。

  这边开工紧锣密鼓,那边招商热火朝天。

  今年以来,三门持续把招大引强作为“一号工程”,县领导带头包抓,乡镇(街道)、部门协同作战,全力盯引数字经济、新材料、大健康、高端装备、临港型产业等领域的“大好高”项目和创新型团队,计划新签约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1个,其中20亿以上产业项目5个。

  疫情之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从未“掉线”,迅速开启“云招商”模式。投资20亿元的华贸蛇蟠岛文教旅融合项目,是该县今年的重大谋划项目。前些天,该县投资促进中心、蛇蟠乡共同密切联系投资商,通过电话、邮件、视频等方式沟通,给对方提供红线图,明确选址红线,与当地自然资源部门联系规划调整事宜,仅2月份就与客商互动7次,目前该项目进展良好,已经启动项目策划及概念性方案编制。

排除万难强信心

  “目前公司产能已全部恢复,接到国内外订单总值过亿元,订单已排到6月份。如果单凭企业的力量,复工不会那么快。”浙江三维橡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晓林感动地说。

  企业家的感动来自三门县“三服务”的推动。得知外地员工返岗是复工的头等难题,该县依托三维员工集中在贵州兴仁的优势,发出了全县首批“返岗包车”,接回了100名炼胶工,增强了企业复工达产的信心和底气。

  为帮助企业攻克时限,抢抓经济发展“窗口期”,三门在全市率先推出“驻企双指导员”制度,近千名党员干部驻企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破难题、强信心、振士气。同时,成立金融、外贸、用工等八个工作专班,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防疫物资短缺等各类问题共计1000余个,跑出了复工复产“加速度”。

  “县里不仅帮忙解决了员工返岗问题,还建立了‘一家人方舱’,为外来返岗需居家观察的员工提供临时住处,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浙江双冠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李谦国介绍,目前企业已接到3亿元订单,车间正开足马力生产。

  进入“两手抓、两战赢”的疫情防控新阶段后,全县广大干部积极作为、主动入企,用智慧和汗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9日,全县复工率、产能恢复率监测排名居省市前列。

创优环境促发展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三门县健跳镇临港型工业园区内,浙江五维铁路轨道有限公司年产200万根高速铁路轨枕项目仅用了20天时间就获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负责人说,当地政府专门组建了由发改、经信、水利、环保等9个部门的审批科科长组成的专家团队,一对一为五维项目提供代办、领办和联审服务。

6aabac199fac4680f0b55c12ac2013d.jpg

  去年,三门县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开通“绿色通道”、联合审批、督促中介服务提速等措施,实现“标准地”项目审批不超过30天,比省定不超过100天至少压缩了70天。今年,三门将推进重点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全面推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版,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竣工验收前“最多80天”改革。

  深化“最多跑一站”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发挥企业服务中心作用,打通“96871”热线、政商“亲清在线”系统、企业“服务码”的连接,对企业难题实现一个口子受理、一站式解决,做到问题全归集、动态全掌握、部门集成办、企业来评价,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便利度获得感。特别是针对企业因疫情影响出现的资金难问题,三门县委县政府专门举办金融助企“云签约”活动,建立完善“银行行长联系服务”机制,为企业输血供氧、雪中送炭,今年以来,12家银行已为64家企业授信23.7亿元。

  “县里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还积极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等一揽子政策,为我们企业度过时艰注入‘强心针’。”台州欣荣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荣君说。

标签: 复工;浙江;疫情;三门县;生产车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