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全力扶强扶优 努力打造行业“隐形冠军”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4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赴天台县调研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企业有所呼,政府一定要有所应。要研究制定更加精准到位的政策措施,在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恢复产能的同时,更要用心用情地扶持好、服务好小微企业,引导和支持有潜力的小微企业做强做优,努力打造一批行业“隐形冠军”。

  在天台智能橡胶产业园项目和多功能智能物流综合园项目建设现场,吴海平仔细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对工程建设的加快推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关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倒排项目时间节点,下沉一线做优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

  “员工都返工了吗?原材料紧缺吗?资金有困难吗?”走进坦头镇置信汽车用品小微园,吴海平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企业员工返岗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线恢复、生产经营、市场需求等情况。当听到园区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职工返岗率达100%时,吴海平给予点赞。他希望企业在严格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足自身优势,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合理安排生产运营,努力在竞争中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

  银吉小微企业创业园是天台县产业链强链补链型园区的典型代表,入驻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职工全部返岗。吴海平边察看企业生产线,边向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对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表示肯定。吴海平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自主创新,提升产品价值,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调研,主动协调服务,“一企一策”助推企业发展。

  吴海平强调,小微企业是台州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在毫不动摇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既要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恢复产能,也要加快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以大带小、链式复工,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调查研究,精准掌握各类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当好企业的“贴心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要因地制宜,担当作为,主动帮助小微企业尽快打通复工复产“全链条”,实现产能早释放、订单不流失、市场份额不下降,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冲击。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复工;吴海平;天台县;调研;工业企业;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