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温岭调研:守护美丽渔港 推动产业振兴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温岭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山海台州孕育了渔港经济、美丽经济,沿海重点渔区、景区要统筹抓群众健康安全和渔业生产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守护美丽渔港,推动产业振兴。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参加调研。

  温岭市文标渔家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渔业休闲观光项目经营,收入主要用于保障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海上救助活动。“平安水鬼”郭文标和他的救助队10多年来参与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救援工作,成为海上110。李跃旗查防控、问经营,并对民间救助站长期以来开展海事救助、海上打捞表示感谢,要求渔家乐经营同步做好海上、岸上的防控工作,既保障健康安全,也保障作业安全。李跃旗来到曙光公园,检查景区经营情况,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景区开放要以安全为前提,落实好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为开门迎客作准备。要进一步做深“曙光”的文章,打造核心景区。

  在里箬村陈和隆故居、小箬村七彩小岛景区,李跃旗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发展旅游经济提出建议。他说,要促进海岛文化的深度融合,带动特色旅游发展。要坚持防疫优先,实行预约游览、错时分批进入等管控和限流措施,安排好巡逻员流动巡查,严控人员聚集,切实保障有序游览。要注重保护渔区的特色建筑和原生风貌,加强整体设计和提升,打造独具魅力的“网红”景点。

  李跃旗还实地走访了解石塘民宿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情况,关切询问当前面临的困难。他指出,民宿行业受疫情影响较深,克服眼前的困难,度过这个特殊时期,行业一定会重新迎来“一房难求”的旺季。要进一步经营好“石塘民宿”的整体品牌,融合海岛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等,开发精品,提升档次,打造海岛旅游的亮点。

  花开疫散会有时,山海台州迎客来。李跃旗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有序推动渔业恢复生产,景区恢复开放。当前,尤其要重视“船出海”“人流动”的安全,把风险管控好,把平安守护好。要提前谋划旅游等行业的市场开发和布局,加强营销和策划,把客流引进来,把品牌打出去,争取在后疫情时代抢先机,实现台州旅游逆势恢复增长。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安全;台州;温岭市;复工;疫情防控;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