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专题调研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复工复产情况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2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专题调研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深入开展“万员助万企”活动,落实我市“银保10条措施”,加强金融支持,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参加调研。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机构共向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累计新发放贷款金额413.8亿元,为企业降低成本3.85亿元。全市保险机构为企业提供253亿元风险保障,为31.46万员工提供1500亿元风险保障。

  台州银行积极推广“掌上办贷”数字金融平台,及时推出“容易贷”等纯线上、纯信用产品,为一批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贷款1.57亿元,为困难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近2000万元。李跃旗来到台州银行总行,详细了解线上办贷流程和近期业务办理等情况,对台州银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并积极捐资表示肯定与感谢,要求进一步发挥深耕小微企业的优势,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更好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需求,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在工商银行台州分行、兴业银行台州分行,李跃旗对银行服务防疫工作大局,为企业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还款负担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李跃旗指出,助力企业抗疫,彰显金融机构的担当,要分类制定企业开复工金融服务方案,推动渠道下沉,加强线上服务,积极做好稳贷、增额、减负、提速等工作,让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跑”得更快。

  在人保财险台州分公司、中国人寿台州分公司,李跃旗检查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服务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对人保财险台州分公司创新推出“务工无忧”保险,中国人寿台州分公司为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协警、交通运输工作者等群体免费投保等做法表示肯定。李跃旗指出,保险姓保,保险行业要在关键时期积极发挥社会稳定器和风险减震器的作用,落实好“保险助企10条”,探索设计疫情防控方面的新型险种,加大企业复工复产风险保障,帮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李跃旗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对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强化社会责任,积极开展“万员助万企”行动,为更多企业纾解困难、雪中送炭,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金融供给,发挥台州小微金融创新的优势,打好“组合拳”,做到能降则降、能减则减、能缓则缓、能退则退、能补则补、能让则让、能免则免。要创新数字金融,运用线上办公、网络融资、掌上办贷等方式,推行“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贷流程。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复工;台州;保险机构;服务;调研;金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