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守好每一个关卡 筑牢每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许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许峰)1月3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湾集聚区、仙居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防疫物资生产组织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敢打必胜信心,持续保持战时状态,以更硬更严更实的措施,守好每一个关卡,筑牢每一道防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下午,李跃旗来到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正赶上该企业首批190多台风机起运,支援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能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企业的光荣,也是台州的光荣。”李跃旗对亿利达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风机,确保如期交付表示充分肯定,叮嘱物流方面做好防疫措施,保证运输安全,要求有关部门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相关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台州市恒泰染织敷料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组织复工,日夜赶制口罩,以满足日常防护需求。“关键时刻,小企业也要作出大贡献。”李跃旗希望恒泰在确保产品质量过关的基础上,落实好员工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要求有关部门把“三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帮助解决用工、原料、资金、物流配送等实际困难。

  1月30日,李跃旗赴临海、天台调研防疫物资生产和组织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争分夺秒投入生产,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努力保障重点防疫物资供应,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台州应有贡献。

  台州市吉星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护目镜等个人防护用品的专业化企业,浙江明丰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为欧盟客户代加工工业防护服。两家企业的生产条件和能力都符合医用防护用品生产标准,目前试制的医用防护用品已送省有关部门进行产品质量检测。李跃旗来到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生产准备情况,询问企业的困难问题。他对企业想方设法搞生产,保障防疫物资,支援一线防控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向放弃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一起紧盯检测流程,一旦通过,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尽早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多生产一件防护用品,医护人员就多一份安全保障。”李跃旗指出,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和组织,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生产企业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能力恢复产能、扩大生产,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蹲点生产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用工紧缺、成本增加、物流不畅等各种实际困难,让企业能心无旁骛抓生产。要实行统一调配、按需调运,在服从全国全省大局的前提下,确保防疫物资向医疗机构、重点地区、一线岗位优先供应,全力支持和保障市场供应。要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决不能忙中出错、忙中出隐患、忙中出事故,同时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前,1月29日,李跃旗曾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赴椒江、临海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到达椒江欧尚超市、经中路商业街、椒江章安街道西洋村、台金高速章安出口和临海市区出口、恩泽医疗中心台州医院督查指导工作。

  李跃旗强调,有效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确保两争取”目标要求,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态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做到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强化“细化实化量化闭环管控”和“表格化清单化具体化管理”,从严落实隔离防控,源头切断传播途径,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形成上下同欲、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落实“四个带头”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生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