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咬紧牙关 攻坚排雷 为全省防控大局作出台州应有的努力
2020年0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日下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就当前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市领导叶海燕、单坚、吕志良、周厚江、张加波、徐仁标、赵海滨、蒋冰风、伍建利、林先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吴丽慧主持。

李跃旗指出,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这是“战时”的训导、攻坚的命令,体现了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要求,我们要守土尽责,想一切办法、尽一切努力,绝不辜负省委的重托,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当前是疫情防控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口,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车书记、袁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斗争姿态,推动存量逐步见底,增量有效控制,努力使我市疫情防控尽快出现转折,为全省大局作出台州应有的努力。

李跃旗强调,要全力以赴强管控。强化领导力,以领导力提升管控力,以管控力超越传播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胜势。要强化执行力,以应有的站位、应有的态度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地有声。要强化行动力,加强“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动员各方力量,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胜仗。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市各地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小苗头当成大隐患来看、把小漏洞当成大窟窿来补、把小概率当成大事件来抓,以更加严厉果断的措施,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坚决阻断输入,加强攻坚排雷,科学精准管控,进一步扫除排查盲区、扎紧防控关口。要科学调度强保障。要明晰形势强研判,进一步用好大数据,精准研判疫情走势,确保战术更精细、举措更精准、调度更精确。要突出重点抓调度,医疗物资在积极向上争取调拨的同时,全力帮助重点企业提升产能,发动企业和公众力量拓展筹措渠道。要多措并举保民生,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落实对返工人员较多的重点企业、集中隔离的重点场所和居家留观人员的物资保障和关心关爱。要铁腕手段压责任。各地要加强督查,在督导组日常督导的基础上,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全过程督查,及时查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要形成闭环,围绕“三查三防”“两册四清单”,进一步完善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要军法处置,对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要严肃问责,对不遵守规定的隔离人员要强制隔离,对恶意造谣、破坏防控秩序的要依法追责。

吴海平在会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上级的冲锋号需要我们再下决心,形势的严峻性需要我们再下决心,手上的军令状需要我们再下决心。全市上下要再下打硬仗的决心,以应有的姿态、应有的信心、应有的担当,尽最大努力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要再出打硬仗的实招,坚决盯住存量。以网格化来深入排,通过综合信息动态排,通过分类填表精准排,通过签字背书负责排。以两手抓来全面盯,切实做到压实责任包干盯、技术支撑实时盯,不让留观流于形式。以铁手腕来全面溯,实施“一人一专班”“一人一专案”,以最快速度、最大范围、最严要求做好溯源工作。要再出打硬仗的实招,务必防住增量。全市各地要严守出入口,提高劝阻率,做到底子清、责任明。要分级组织暗访,增加暗访频率,及时交办整改清单,集中力量补齐短板。要及时倒查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注重完善机制,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编织牢固紧密的疫情防控网,努力使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