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6日,台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传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副组长吴建鸿,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等出席。

  陈奕君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帮助我们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重要使命、重点任务,从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站在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强化主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提出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推动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鼓舞了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干劲;明确了高水平全面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增强了“八八战略”指引下开创省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迈出了具有浙江特色的省域治理现代化之路的新步伐。

  陈奕君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致的、一体的,是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要联系起来学、仔细对照学、一贯到底学,真正吃透吃准,实现融汇贯通,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把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巩固好、完善和发展好、遵守和执行好,把“党领导一切”贯穿市域治理全过程,以党建水平提升带动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以党的组织保障强化治理能力保障。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增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系统思维,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多出经验、多作贡献,为“中国之治”作出台州探索。要以经济领域治理为重点,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关键命题和历史任务,加快推进经济领域的治理现代化,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产业开放协同,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秉持“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引领治理改革创新,在灵活运用省域治理现代化“六大体系”“十招”上下实功、见实效,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政府服务走向公共服务、经济管理、社会治理、民主法治等多个领域,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整体效应,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民本善治为导向,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跨越式发展,构建全域美丽的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发挥人民群众在市域治理中的主体作用,重点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治理方式,完善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制度化渠道,推动“党群同心、发展同促、生态同建、平安同创、成果同享”,形成具有台州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让治理更见实效,更顺民心。

  陈奕君指出,全会对做好年终岁尾工作作出了部署,我们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要对照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要求,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加实在的成效。要拿出冲刺的姿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两抓”年不放松,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企业减负、平安稳定等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综合协调和统筹调度,以最大努力冲刺四季度。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明年和“十四五”发展的谋划,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文章进一步做深做实。


标签: 治理;主题教育;现代化;八八战略;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