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长三角41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表出炉,来看台州排名
2019年11月23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轶男

  “现在,我月工资已经从8000元涨到1万多元了。”在椒江某电子商务公司负责行政人事工作的王胜祖喜上眉梢,自从去年考了从业资格证后,月薪也水涨船高。在台州,“钱袋子”鼓起来的可不止他一人。

  近日,2019年前三季度长三角41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表出炉。台州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184元位列榜单第13名。

  另据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706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居全省设区市第3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78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居全省设区市第7位。

  从收入来源看,台州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四大类构成中,增长最快的是转移净收入,前三季度,台州城乡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分别为5270元、174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10.2%;排第二的是财产净收入,前三季度,台州城乡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分别为6707元、112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11.3%。

  这表明,与去年同期相比,台州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在上涨,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环境息息相关。”对此,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住户调查处处长冯继妙分析认为,近年来,台州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既实现了“稳”,又取得了“进”,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在不断增长,因此能在长三角41个城市中排行靠前。


标签: 台州;收入;资格证;支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