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政府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晓强主持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洪雨成

  昨日,台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张晓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深悟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特别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政府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觉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台州的生动实践,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张晓强强调,要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打造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台州样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相结合。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制度管用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数字化转型贯穿于地方治理各方面,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经济治理能力、社会治理能力、民生治理能力和生态治理能力。要创新治理模式,及时总结、继承发扬,推动形成有特色、有成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为全省乃至全国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台州经验。

  张晓强要求,要突出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推动力量。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方面,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冲刺全年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精准发力,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另一方面,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早梳理明年工作思路,立足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抓紧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奋力书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治理;学习;贯彻;台州;制度;政治任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