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为全市县处级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作辅导报告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1日下午,在全市县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提升科学思维能力,加快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

  “能否正确判断形势,能否全面深化改革,能否有效化解矛盾,能否顺利推进工作,关键在于是否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报告中,张晓强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与学员们交流了如何通过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能力,加快台州高质量发展。

  张晓强指出,领导干部必须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坚持从全局视角、长远眼光谋划台州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方向、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着力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大局、统揽全局,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高瞻远瞩、着眼未来,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必须提升辩证思维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把握规律推进台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唯物论,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要运用辩证法,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走进矛盾,努力破解难题;要强调实践论,推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必须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坚持用改革的理念和办法推进台州高质量发展。要锐意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深化改革,强化制度供给,全面释放改革红利;要解放思想,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宽容失败、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必须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坚持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方式护航台州高质量发展。要依法办事,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保障全面深化改革落地;要实现权力运行法治化,以法治限制公权,营造最优法治环境;要维护公平正义,以法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必须提升底线思维能力,坚持用“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的智慧防范化解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风险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风险的识别研判管控;要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红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标签: 台州;科学思维;主题教育;初心;思维能力;法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