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开幕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8日晚7时,以相约欢乐台州、畅享激情海运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在椒江体育馆开幕。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致欢迎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年体协主席袁荣祥等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主持。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等参加。

  四年一届的省海运会,是我省面向海洋,充分利用和开发海洋资源,结合海岛民间民俗文化而举办的集健身运动、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海洋体育盛会。本届海运会主要设置了海岛、海滩(海涂)和海上三大块赛事,共23个大项86个小项,其中包括传统竞技类、时尚休闲类和趣味性项目,赛区分椒江区(大陈岛)、临海市(桃渚镇)、温岭市(石塘镇)、玉环市(干江镇)和三门县(蛇蟠乡)五个,将于今年10月闭幕。

  陈奕君在致欢迎辞时说,台州是港湾城市、海洋大市,海洋资源得天独厚,海洋文化独具魅力,台州发展也依海而生,因海而兴。长期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发展海洋体育,海洋特色全民健身运动在全市蓬勃开展,也推动了全社会共同探索海洋、认识海洋、开发海洋和保护海洋。省海运会首次在我市举办,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台州海洋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我们弘扬海洋文化、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契机。作为东道主,台州人民张开热情的臂膀,诚挚欢迎四方宾朋。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将这届省海洋运动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水准一流、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郑瑶在致开幕辞时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是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建设海洋强省而举办的重大特色体育赛事;是建设体育强省、实现体育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举措;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与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资源等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本届海洋运动会自7月份开赛以来,来自全省的6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台州,展开多轮的激烈角逐,弘扬了体育精神,分享了海洋体育带来的欢乐与激情,更希望各代表队在接下来的赛程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山海情飞扬》充满台州特色,分《曙光首照》《梦幻海洋》《台州风华》《港湾畅想》《山海之梦》五个篇章,用艺术的语言和形式展示了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台州独具魅力的山海文化。


标签: 海洋;台州;海运;运动会;开幕;体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