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对标一流 打造高质量千亿模塑产业集群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赴黄岩专题调研模具与塑料产业发展情况。张晓强指出,模塑产业作为台州区域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前已具备成为千亿产业的基础。要牢牢锁定“千亿”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走出模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台州路径,加快打造高质量千亿模塑产业集群。

  黄岩模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一批企业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当天下午,张晓强先后来到拱东医疗、市下控股、汇源模具、星泰塑模等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对于外贸市场变化和汽车等产业波动给模塑产业带来的影响,张晓强十分关注,与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立足实业、专注主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力以赴做大做强。

  “高质量产业集群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掌握着行业定向权、定标权和定价权。”张晓强指出,模塑产业要立足“国际一流的高端模具产业集群”“国内一流的塑料制品先进制造基地”目标,把方向找准、标杆对牢,精准分析、找出差距,拿出具体方案,实现赶超发展。

  张晓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发力,打好高质量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的“组合拳”。要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引领,加快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引进培育一批高素质的研发和技能人才,提高产品研发和制造水准。要提高智能制造水平,以“三强一制造”为抓手,深化模塑产业标准、质量、品牌建设,通过企业上云、数字车间、智能工厂等路径,加快实现产业数字化。要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一手抓中小企业扶持,一手抓龙头企业培育,大力推动模塑企业“入规、升高、上市”。要加强发展要素保障,全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平台的功能和范围,按照“亩均论英雄”要求,以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方式,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形成服务发展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协会要共同发力,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高企业生命力、产品竞争力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产业集群;高端;黄岩;模具;发展情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