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银行 > 行业要闻
抗洪堤坝上的最美孕妈妈——记交通银行台州临海支行员工章妮娜抗洪事迹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

  8月10日1点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在台州温岭城南镇登陆。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海遭遇80年一遇洪水,全城被淹。洪水所到之处,满目疮痍。交通银行台州临海支行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经受住了“最强台风”的考验,其中一位孕妈妈就是这群最可爱的干部员工中的一个缩影。

  8月10日下午,正当大家为台风过境而喜悦时,一道“临海古城门”失守的消息传来,灵江水倒灌入城,水位迅速上涨,临海古城陷入危急!支行值班人员在微信群中急呼附近行员前来支行抗洪抢险,但远处行员已无法涉水前来,群里大多数人的回复都是“家门已进水,来不了!” 怀有四个月身孕的章妮娜却在群中喊:“我家近,我过来!”大家纷纷担心地在群里说:“你不要过来!”而她却回了一句:“我带我老公一起来!”     

  不一会儿,她就和她丈夫一起出现在支行门口。进门的第一句她就说:“我拆电脑,让我老公搬!”随后,就投身于忙碌的抢险工作。在她的安排下,她和她丈夫有条不序地分工抢险,她拆电脑,她丈夫搬运电脑;她和女同事整理出客户资料、柜面台账等重要财务资产,她丈夫运送资料。当她拆完一台电脑看她丈夫还没来得及来搬的时候,竟大着肚子还试着要搬电脑,同事们都替她捏了一把汗。在行里其他人员陆续到位后,她才松了一口气坐下来,大家都让她回去休息,她却执意选择留下,说:“没事,让我老公再搬点,我在门口看着水势,好及时告知水况。”

  营业厅的电脑等重要物品都已安全转移,此刻,大家已汗流浃背,但厅堂的几台笨重的落地智易通和客户回单打印机还在原处。只见她丈夫和另三名男同事二话没说,一人抬着机器的一头,口里喊着“一、二、三,起!”机器离地而起,四台笨重的落地机器,就这样被四个男人齐心协力晃晃悠悠地抬到了二楼。

图片1.png

  章妮娜丈夫与同事齐心协力搬运支行机具

图片2.png

  章妮娜丈夫将重要设备等搬运至安全地带

  紧张的抢险工作,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支行营业厅的所有重要资产和物品都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这时,天已经很黑了,街上的洪水已迅速涨至齐腰,章妮娜和她丈夫这才想起与支行一街之隔的家中还有两辆汽车、两辆电瓶车等物品没有转移,此刻已浸泡在汪洋的洪水中了。

  当大家都说她怀有身孕,其实可以不用过来的时候,她说:“我亲身经历过临海2015年夏天的那场洪水,当时也快淹进了支行,知道一旦洪水进营业大厅会给支行造成多大的损失。虽然怀有身孕,但我家最近,可以第一时间赶到支行,因为还有我丈夫在,可以让支行的损失降至最低,那也不亏做了交行这么多年的员工!”然后又很自嘲地笑着说了一句:“虽然我是一名临时员工。”

  这就是章妮娜,一位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活中又活泼幽默的孕妈妈,她也是2010年临海支行开业伊始就加入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一名老员工。平常工作中,章妮娜虽然是公司客户经理助理的角色,她却兼顾着支行每一个部门的工作,协助客户经理收集资料、整理资料、放款、跑企业及办公室等杂事。为了高效率地完成行里交待的工作,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另外,她还有心地把工作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当成自己的营销对象。在支行的全员营销考核中,她年年都能有效完成支行分配的各项指标任务,完成率均排支行前列。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生活,但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1.png


标签: 台州;台风;交通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