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履行社会责任 践行大行使命——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全力以赴支持灾后重建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

  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我市温岭登陆,来势之猛,强度之大,历史罕见。受强风和暴雨影响,各县市灾情不断。据初步统计,此次台风造成我市受灾人口约260余万人,造成经济损失250余亿元,倒塌房屋235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万多公顷。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灾情,交通银行台州分行积极响应台州市慈善总会和台州市银行业协会组织捐款捐物援建灾区的号召,第一时间向全行发出倡议书,大力号召干部员工主动服务抢险救灾工作,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8月15日上午,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落实行动,迅速安排人员联系供应商,紧急采购一批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以及口罩、手套等救灾物资,要求当天下午务必备齐一切物资。8月16日上午,清点完备齐的救灾物资后,该行争分夺秒将该批救灾物资送达临海市慈善总会。

0816_1 (1).jpg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团委也积极响应台州市委、团委号召,迅速组建一支金融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家放下手头工作,纷纷从各个区县马不停蹄奔赴临海主战场,支援灾区重建工作。志愿者们到达灾区后,一刻不停歇地赶往临海洛河公园开展清理工作。昔日美丽的洛河公园早已面目全非,垃圾遍地、树倒枝断。看到眼前的景象,志愿者们顾不得戴上口罩、手套,顶着炎炎烈日,全力参与搬运残枝断木、清理淤泥垃圾。这群可爱的“小红帽”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不带片刻歇息。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洛河公园渐渐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后续,交行金融青年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扩大范围,进驻周边社区协助垃圾清扫和运输等环境清理工作,帮助临海市民早日恢复市容市貌。

0816_3.jpg

0816_4.jpg

0816_5.jpg

  灾后的临海,形成了“全民志愿,服务你我”的城市新气象,为更好地关心慰问一线救灾人员,分行在临海支行设置了志愿服务站点,支行员工以轮班形式为救灾人员提供公益志愿服务,让来往救灾人员到网点大厅歇脚休息,为烈日下奔波忙碌的水电工人、环卫工人递上清凉的矿泉水。

  这几天,风雨洗礼后的台州,不断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演绎着一个个暖人的故事。台州人民在灾难面前,不分彼此、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台风无情,交行有爱。交行人勠力同心、情系民众,用真实的行动和真情的付出,全力以赴支持家园重建工作,在风雨中不忘初心,彰显着金融人的“温”情。






标签: 台州;台风;交通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