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稠州银行台州温岭支行开展防电信诈骗演练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 余敏超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很多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实施电信诈骗。为了进一步提高支行全体员工的职业敏感性,提高诈骗的防范能力,确保本行员工与客户的财产安全,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温岭支行于3月22日下午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应急演练,支行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1.png


  当天下午5时30分,一名女性客户神色慌张地来到温岭支行自助设备前,一边打电话,一边操作业务。这名客户的行为立即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她立即上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客户回答说自己在淘宝上买了东西,钱打进了支付宝内,现在不想买了,在百度中搜索出“客服电话”,联系该电话被告知需到ATM机退款。该大堂经理立刻认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马上将客户的卡退了出来,并向营业经理汇报该起事件。大堂经理把客户引导到旁边休息椅上,通过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的实际案例帮客户进行分析,指出目前网上平台上的退单都直接由官方客服来处理,不会要求用户提供个人银行卡信息或转账等要求,并指导客户从淘宝官网通过正规途径联系卖家退款。

2.png


  本次演练让支行全体员工深切体会到防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员工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以及对应急预案的掌握程度和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较好的演练效果。


标签: 电信诈骗;客户;支行;演练;温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