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2地气温冲上30℃!但别急着脱衣,下周雨水要包场?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惠风和畅樱花灿烂

  趁着周末,不少人出门赏樱

  这周气温一路上升

  昨天(3月27日),浙江热出了新高度

  不止一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30℃

  在台州

  天台县、仙居县最高气温突破30℃

  但别急着穿一件短袖出门,早晚气温起伏较大。在回暖的大趋势下,“洋葱式穿衣法”仍不可少。

  顾名思义,“洋葱式穿衣法”就是像洋葱一层一层的穿衣,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风防水,应对天气变化。

  雨水天气登台

  可惜,春姑娘有点爱折腾,天气系统转换快,晴雨切换很随性。昨天傍晚,天气就变了脸,我市局部地区下起了小雨,夜里雨水逐渐增大。

  台州市气象台3月28日9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后天阴有阵雨。

  据浙江气象台预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未来七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预计在三月剩下的日子里,我市将以雨水收场,给市民外出游玩带来些许不便。大家在合理增减衣物的同时也要记得常备雨伞。

  另外,入春之后强降水、局地强对流天气增多,还需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

  春分后的降水可不一样

  同样是雨水连绵,与之前的“雨雨雨”模式相比,春分后的降水还是有一些不同。

  首先,暖区(温度高的地方)主导的降雨多是阵雨或雷雨,间歇式的或有阳光偶露。同时,虽有雨水,但不再是湿冷的魔法攻击,而是温暖湿润的感觉。

  浙江不大可能被沙尘暴波及

  对于3月15日前后席卷多地的沙尘暴天气,大家应该印象深刻,它又卷土重来了。中央气象台消息,受蒙古气旋和冷高压的配合影响,北方将再度遭遇新一轮大范围沙尘过程,此次过程沙尘暴位置偏东。

  浙江会不会受到影响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介绍,此次沙尘天气从蒙古国开始,昨天白天至夜间影响至我国内蒙古,并往东南方向扩散。相比前一次强沙尘暴天气,此次沙尘暴范围偏小,扬沙或浮尘向南传输范围略小,预计最远将止于湖北北部、安徽及江苏中部一带,浙江不大可能被波及。

标签: 台州;惠风;樱花;中央气象台;沙尘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