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民生银行曹雪森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大会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大会同时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民生银行办公室社会责任管理处处长曹雪森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多年来,民生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举全行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创新开展社会责任实践,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扶贫之路。早在2002年,民生银行便主动向国务院扶贫办申请定点扶贫任务。经过十九年的不断探索,民生银行形成了以中央定点扶贫任务为“主体”,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系列帮扶,以“ME创新资助计划”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扶贫体系,建立了多部门参与、多角度实施、内外部整合、全系统贯彻,“党建、教育、健康、产业、金融、技能、消费、电商、文化、就业”融合推进的“十位一体”定点扶贫工作模式。

1.jpg

  民生银行倾情投入教育扶贫,捐建的河南省封丘县断堤民生小学焕然一新,孩子们对这一善举满怀感激。

  十九年来,民生银行累计为定点扶贫县提供无偿帮扶资金超过1.5亿元,助力10余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新建和维修了近8万平方米校舍,资助了2.7万余名贫困学生,奖励了近5000名优秀教师,组织培训了近1000名教师,帮助30余万人次的贫困人口购买补充医疗保险,解决因病致贫问题。经过十九年的不懈努力,民生银行对口帮扶的河南滑县、封丘县均提前脱贫,县域内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摘帽,所有贫困村全部实现出列。多年来,民生银行累计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各类捐款超1.5亿元,开展了“西藏先天性儿童心脏病免费救治项目”、四川凉山州“艾滋病防治项目”、云南永胜县“千名寒门学子资助计划”、新疆阿克齐县“美疆民生班少数民族学生资助项目”,等等。六年来,民生银行持续开展“ME公益创新计划”,累计为135个公益项目提供总计6600 万元的创新资助基金,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区),直接受益人数超过24万人。

1.jpg

  民生银行创新产业扶贫,帮助河南省滑县引入“卫星工厂”模式,建起多个纺织工厂,让当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民生银行“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多次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两度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多次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精准扶贫贡献奖”;获得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第一名,入选《企业扶贫优秀案例》蓝皮书。2019年,民生银行办公室社会责任管理处被人民银行推荐为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组织,成为22家申报机构中入选的四个机构之一。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民生银行办公室社会责任管理处处长曹雪森认真落实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多次赴定点帮扶的河南滑县、封丘县实地调研并推动扶贫工作,多次深入西藏、贵州、新疆、四川、青海、云南等贫困地区开展公益扶贫工作,默默奉献,倾情投入,为困难群众送上民生银行党委的关爱和温暖,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金融行业特色优势,助力定点帮扶县巩固优势产业、提升特色产业,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决策参考,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定点帮扶县乡村振兴事业,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民生力量。


标签: 民生银行;脱贫;攻坚;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