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走进大鹿岛,重温垦荒精神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 余敏超

  为践行“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党建理念,2020年9月9日,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同志和骨干员工们共赴玉环大鹿岛考察,重温垦荒精神,感悟奋斗初心。

1.jpg

  大鹿岛孤悬在烟波浩瀚的东海,距玉环坎门港6海里。相传古时天庭有只神鹿,因偷衔仙果撒于人间而被坠入东海,遂成块状鹿形的孤岛,故名大鹿岛。自1963年起,数批知青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怀着绿化祖国的雄心壮志,踏上大鹿岛。他们风餐露宿,披荆斩棘,挑水植树,克服重重困难,奋斗了二十多个春秋,终于使大鹿岛绿荫遍布,岛上植物已达38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到87.5%。如今的大鹿岛,常年被绿植覆盖,山海风情并茂,恰似万顷碧波长缀的翡翠。这一切都是垦荒知青们用青春和汗水培育的。

  在大鹿岛的红色纪念馆,党员同志和骨干员工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参观大鹿岛的垦荒陈列室,学习大鹿岛的垦荒历史,重温“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1.webp.jpg

  稠州银行总行党委委员胡健敏同志寄语道:“我们踏上大鹿岛,就是要重温垦荒历程,感悟奋斗初心,汲取信仰力量。希望大家都能胸怀理想守初心、翻篇归零再出发,以不畏险阻、战天斗地的豪情勇毅前行、砥砺奋进!”

标签: 垦荒;初心;玉环;感悟;奋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