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民生银行优化信贷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快速响应,积极行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3月24日,该行已发放抗击疫情信贷资金635.73亿元,提供抗击疫情授信1009.27亿元,有力支持了各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我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按照人民银行等5部委联合发布的《通知》要求,不断优化信贷服务,持续加大投放力度,切实为经济平稳运行贡献“民生力量”。

  两个多月来,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企业复工复产,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而且需要快速的金融服务。为此,民生银行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不断优化信贷审批流程,以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赢得了广大企业好评。

  一方面 ,民生银行建立了评审快速响应机制。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领域和地区的融资需求,民生银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受理,限时审批。同时,对于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融资,该行优化相关授权方案,提高审批效率。比如,该行给予武汉分行一定时期内、一定额度被的续授信和重整授信业务的专项授权。

  另一方面,民生银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尽量减少现场贷审会的方式审议项目。除一些疑难项目外,民生银行鼓励采用非现场方式讨论及传签方式进行决策审批。

  民生银行还简化尽调作业要求和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对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分行,该行允许在尽调和审批流程方面采取灵活处理方式,可通过远程面谈调查、资料电子化、外部数据验证等方式简化调查审查流程。同时,民生银行还要求相关分行制定简化流程的实施细则和作业要求,有效防范业务风险。


标签: 民生银行;疫情防控;复工;审批;支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