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报关注︱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聚焦小微企业个体户 多措并举稳经济促发展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金 晨 夏 琦

  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台州以建设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为抓手,探索出一套“专注实体、深耕小微、精准供给、稳健运行”的小微金融助富“台州模式”。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充分履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责任担当,积极贯彻邮储银行19条举措,健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以创新产品、暖心服务为台州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双保”应急融资,为小微企业“输血”。近日,步入台州晟世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线一片繁忙。“幸亏有邮储银行的帮助,缓解了日常周转资金紧张的局面。”该公司负责人毛书贺表示,今年以来,公司订单较去年大幅增加,想提前采购一批原料,但因他是新台州人,无法为企业融资增加企业法人担保措施。

  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第一时间推荐了“双保”应急融资机制,即可以通过台州市信保公司为其在邮储银行的融资进行担保,还能享受邮储银行小企业普惠利率的政策倾斜。得知多项融资福利后,晟世机械当下就提出了贷款申请。短短3天时间,邮储银行便为企业发放了150万元、为期1年的双保应急融资贷款。

  新增贷款“应贷尽贷”,存量贷款“应延尽延”。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不仅聚焦中小微企业,还出台系列纾困政策,确保个体工商户贷款提质扩面。今年,该行围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开展“金融活水润百业”活动。客户经理通过线下走访了解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新需求、发展新动态,对暂时还款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给予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努力做到应延尽延。

  客户经理入企走访 (图片由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提供)

  从事建材批发零售的个体工商户徐先生,眼看着邮储银行的贷款要到期,自己却无法到单位调动资金及时偿还。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远程指导他线上提交延期还款申请,根据上级行及监管落实延期还款政策要求,按流程给予该笔贷款办理延期还款操作。

  近日,浙江推出了“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各地政府带队“包机”,送万家企业出国抢订单。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也积极为台州企业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为“抢单行动”保驾护航,更为明年台州外贸赢得“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融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