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黄岩:创新金融服务改革 助力企业风险化解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黄岩 黄龄亿 王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黄岩 黄龄亿 王蓉)日前,位于台州黄岩的浙江丰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丰立科技)通过云上市的方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至此,黄岩上市公司增至6家。

  近年来,黄岩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窗口期,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改革,企业上市步伐全面加快。

  具体举措上,该区组建上市清障专班,开通“工作服务绿色通道”,对企业股改上市过程中涉及土地房产证照办理、税费减免、历史产权确认、合规证明等事项限时办理。

  据统计,黄岩今年累计帮助丰立科技、冯泰科技、品瑶科技、公元新能源、三元净化器等企业解决上市问题20家次。

  与此同时,黄岩加强重点拟上市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制定用电保障企业白名单,重点加强对浙江宏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州三元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等区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冲刺业绩关键窗口阶段的用电保障,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在做好“政策和要素”文章之外,黄岩还积极做好“培育+上市”文章。

  该区联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开办永宁凤凰学院,深入了解本地企业升级发展需求,依托浙江大学的学科基础、人才优势和科研条件,引进泛浙大资源。

  黄岩区金融工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永宁凤凰学院以“科技+资本+商学”为主题,采取“专家讲座+资源对接”的特色运作模式,引进对接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与工程学院等泛浙大资源,面向市场与应用,深度服务黄岩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最新科研成果应用转化、落地黄岩。

  数据显示,2022年,黄岩区推动浙江大学与黄岩签订科技合作项目共3项,技术服务合同金额达150余万元;推动9家企业与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所在智能化生产改造、材料研发、产品设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技术服务合同金额近200万元。

  黄岩金融服务改革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2019年10月,浙江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黄岩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企业“两链”风险仍然存在。随后,该区在整改过程中积极开展金融服务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全力助推辖区内更多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挂牌上市步伐,助力台州老工业基地黄岩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 


标签: 黄岩;企业上市;台州;创业板;科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