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报专版︱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金晨 夏琦

  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客户经理走访金盾橡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

  制造之都立业。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纵观台州制造业,门类齐全,“家底”丰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金融活水助力。近年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为有困难的制造业企业“雨天撑伞”渡过难关,助力已经“做强”的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0年,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研究出台《关于印发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聚焦制造业技术改造贷款、产业紧密型并购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中型企业贷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重点领域,推动浙江银行业保险业将精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长期重要战略。

  政策为锚,指令为舵。为全面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聚焦培育重点,突出统筹规划,以实实在在的金融之举推动台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直击难点

助力绿色转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引领台州制造业企业以最小的环境代价谋求经济、社会最大限度发展。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这抹邮储绿,以金融之力为绿色发展筑牢了根基。

  今年年初,位于玉环的浙江沃特水处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申请了两种新型专利产品,主要用于污水处理环节的生物反应堆污泥处理。因前期研发的大量投入,如今生产制造环节出现资金困难,企业主为无力购买原材料而犯难。

  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邮储银行玉环市支行第一时间以绿色信贷项目上报,不仅为其发放了7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更降低了贷款利率,缓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

  这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贯彻“百行进万企”、深化“三服务”的生动注脚。该行将先进产业集群中的绿色转型技改项目作为贷款投放重点板块,积极对接发改、经信、科技等政府部门审批、备案技改项目清单,梳理建立不同规模梯度制造业企业的融资需求清单。并支持企业通过设备购置、技术研发、环保升级改造等新技术、新设备赋能,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邮储银行临海市支行客户经理走访临海市鑫丰工艺品厂,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

科技赋能

提升融资效率

  伴随着经济飞速发展,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见证了当地许多制造业企业从“小微”茁壮成长为“大树”的过程,也见证了地方特色行业产业的发展兴盛。

  将目光聚焦互联网金融领域,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从未停止过探索,利用邮储银行大数据平台信息,为制造业领域的小微企业定制授信模型,开发了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点点手机,就完成了申请,短短两天时间,资金就到账了。”今年8月,台州金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扩大生产规模,需要一定流动资金购买生产变压器配件等原材料。邮储银行温岭市支行客户经理便推荐了“小微易贷”信用贷款产品,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利率优惠,手续便捷。该公司负责人直接使用网银线上完成了申请、审批、放款。

  “零接触”式线上金融服务,成功解决了客户的资金周转难题。“小微易贷”信用贷款产品面向广大合法经营、经营状况良好、信用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最高授信金额300万元,随时支用、随时还款,极大缩减小微企业获贷时长。

  这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打造立体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此外,该行在手机银行中设置贷款统一入口,为每一名线上申请贷款的客户就近匹配线下服务网点;推出移动展业设备,进一步延伸网点服务,实现了从“等客户上门”到“送服务上门”的转变。

  如今,金融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该行打通了时空边界、信息壁垒和城乡阻隔,实现开放式、数字化、全方位获客,闭环式、智能化、全流程风控,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广度、有深度的综合服务。

量体裁衣

定制金融服务

  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企业全链条金融服务贷款……制造业企业规模不一,贷款需求各不相同,但往往有一个共性:资金量大、贷款周期长。

  为满足制造业差别化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量体裁衣”,针对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周期性特点和资金实际需求,定制专属金融服务。

  步入天台县白鹤工业园区,银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特殊时期,资金周转遇到困难。”该公司俞经理说,“幸亏邮储银行天台县支行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复工难题”。

  原来,疫情防控期间,银通铝业参与负压救护车的零配件生产。在得知情况后,邮储银行天台县支行开启绿色通道,为该企业提供了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防疫再贷款500万元,执行利率仅2.85%,确保银通铝业的正常生产,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造成资金困难的影响。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有效发挥供应链金融的积极作用,依托真实交易背景,满足企业在采购、制造、销售等各环节的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鼓励对符合条件的优质制造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减少对第二还款来源的依赖;支持通过联合授信、联合会商、组建银团贷款等方式,实现信息共享、交叉验证,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截至2020年8月末,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10.36亿元,较年初净增20.92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30.6%,其中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3.28亿元,较年初净增13.55亿元,增幅19.43%。

  (图片由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提供)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市;支行;制造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