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系列报道(二)︱率先破题 生猪活体抵押贷款支持地方“肉盘子”工程建设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夏琦

  全力支持复产,生猪也可以抵押贷款了!

  6月12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绿色生猪保担贷”200万元,为新冠疫情期间保供应、稳市场、备足“肉盘子”再蓄新动能。

  与平时用房产或者其他不动产作为抵押物不同,此笔贷款的抵押物为1000头活体生猪。“想不到一直养着的生猪还能作为抵押物贷款!”台州市椒江晟兴生猪专业合作社法人陈玲兴激动地说。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椒江晟兴生猪专业合作社因资金短缺而无法扩大生产规模的困难后,及时启动办贷绿色通道。在与其沟通协商后,该行决定采用通过生猪提供“活体抵押”的方式,根据合作社综合经营能力及管理水平,合理确定授信额度,助其扩产扩能。从了解资金紧缺情况,到内部商洽,贷款审批,短短三天时间,成功解决了该合作社的资金瓶颈问题。

  2019年8月份以来,国务院多次部署猪肉“保供稳价”工作。为全面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加大信贷对生猪养殖支持力度,浙江银保监局积极引导相关银行保险机构深入推进“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业务,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大力复制推广,全面支持生猪稳产保供。

  邮储银行是生物活体资产抵押贷款试点银行,开展生物活体资产抵押,对盘活台州市农业生物资产,有利提升畜禽养殖户贷款的获得性具有较大的意义。

55469ae26c12a489c5a197eb0e54386.jpg

  “目前,养殖户资金不足,缺少合适的抵押物是阻碍扩产复产的‘拦路虎’。生猪活体抵押贷款的实施,对于想继续养猪却缺乏资金的养殖户来说,可谓解了燃眉之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吕樟英告诉记者。对于银行来说,相较于房屋等不动产抵押,生物资产抵押需要解决资产评估、风险控制难等问题。

  据悉,该行创新推出的“绿色生猪保担贷”,最高授信可达200万元、最低利率仅需4.35%,同时免除了养殖户找担保人的困惑。此外,该行还通过引入人保政策性农业保险,为生猪提供最高保障900元/头的养殖保险,采取“活体抵押+保险保障”相结合的融资担保模式,根据“市场化和风险可控”原则,实现业务成功落地,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标签: 生猪;抵押贷款;台州市;活体;邮储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