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防诈骗、反洗钱!民生银行台州分行开通案件协查“绿色通道”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民生银行台州分行 赵陈胤

  疫情发生以来,部分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为了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民生银行台州分行积极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开通案件协查“绿色通道”,加强资金监测,加大网络宣传,全力提升反洗钱工作。

  积极开通案件协查“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本着“少聚集、少接触”的原则,民生银行台州分行加强与台州市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专线网络、固定交接场地的方式为执法执纪部门开通案件协查“绿色通道”,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涉案账户信息查询效率的影响。

  精心编发防范诈骗洗钱风险提示。民生银行台州分行广泛搜集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案例,综合分析此类诈骗犯罪的客户特征、账户特征、行为特征、资金特征,及时编发《关于防范涉疫电信诈骗洗钱的风险提示》,提示辖内机构积极做好资金监测与风险排查,加大对附言内“捐款”“口罩”“酒精”“退票”等交易的排查,及时向上级行和属地人行报告可疑线索,切实堵截利用疫情实施诈骗洗钱风险。

  广泛开展“防诈骗、反洗钱”网络宣传。民生银行台州分行组织辖内各机构,以“防诈骗、反洗钱美图”“开学防诈骗,民生银行给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载体制作宣传资料,分别通过朋友圈、客户群等网络媒介广泛宣传,提醒社会公众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落入网络诈骗陷阱。

a7d62af4c919e8feec7489bafc883cd.png


标签: 民生银行;绿色通道;台州;疫情;案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