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邮储银行黄岩区支行成功创建“省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10月14日,在黄岩区人民银行组织开展的“创建浙江省现金服务示范区工作”考核中,邮储银行黄岩区支行通过激烈的角逐,从全区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26家网点中脱颖而出,喜获“浙江省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各银行业机构中仅四家网点之一。

  为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提升现金服务水平,提升辖内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19年6月以来,邮储银行黄岩区支行以浙江省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提升队伍素质,多种举措并进进一步优化现金流通环境。

  一、加强思想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出台激励方案。区支行多次组织召开由行领导、网点负责人、综合管理部参与的创建动员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明确创建任务和重点,敲实创建责任。

  二、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现金服务“六个一”标准化建设,出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州市黄岩区支行现金服务细则》,设立“残损人民币兑换、人民币调剂兑换窗口”以及“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窗口”,添置纸硬币兑换一体机,畅通投诉渠道接受公众监督,切实发挥营业网点现金流通报务过程中支付、兑换、反假的堡垒作用。

  三、搭建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服务信息平台。以银行网点为据点,以结对商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信息平台。涵盖小商户、医院、超市等不同群体客户,成为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之间顺利传导新近服务需求信息的重要阵地。

  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开展硬币自循环活动,积极向主流媒体宣传创建工作。积极发挥网点宣传的主渠道作用,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内摆放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标准宣传手册、设立金融服务咨询台公示现金服务操作流程,同时进村、进社区广泛开展反假货币宣传和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进校园开展“唤醒校园沉睡币”硬币自循环兑换活动。工作信息多次被网易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录用。

  五、以考促学,加强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开展岗位练兵,今年7月份开展现金业务技能PK,多次组织网点员工进行现金服务知识考试,平均分达90分以上。同时利用晨会、周会、月会集中《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各类规章制度,夯实业务基础知识。 


标签: 现金;网点;黄岩区;示范区;邮储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