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端午节“炎值”适中 粽叶飘香提升过节“气质”
2018年06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摘要】端午到,粽香浓。这个小长假,父亲节和端午节撞在了一起,更有了节日氛围。过了端午节,接下来就得再等三个月才能盼到中秋节了,对于上班族来说,这个假期十分珍贵。

  端午节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端午到,粽香浓。这个小长假,父亲节和端午节撞在了一起,更有了节日氛围。过了端午节,接下来就得再等三个月才能盼到中秋节了,对于上班族来说,这个假期十分珍贵。

  先来一组粽子图,勾起你的假期味蕾吧!

  随着连晴的日子接连而来,台州气温也揭竿起义,一度涨回了30℃+,但奈何“炎值”巅峰戛然而止,周四早上出门,那是一个冷。这样的冷气慢慢渗透到了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台州气温舒适宜人,偶有阵雨来滋扰,而且时间短、影响小,堪称完美。

  端午节前后的雨水,在广东、广西等华南地区多被称为“龙舟水”,按照当地传统说法,“龙舟水”能去晦气、带来吉祥,还有的说能预防长痱子,但现在江水中往往含有大量微生物、细菌、寄生虫等,确定是带来吉祥,而不是疾病吗……

  确定不是古人们,为了在夏天能多个纳凉方式,玩下泼水,给自己找的借口吗,要知道古时衣服可都是里三层外三层。

  台州小长假期间的阵雨,还不能算是“龙舟水”,根据习俗,龙舟水往往是持续大范围强降水,或许会伴有雷暴大风,台州的小伙伴们自带吉祥,就不需要“龙舟水”雨露均沾了。

  前段时间的阴雨绵绵,令人有种进入梅雨季的错觉,但其实到现在还没有入梅。浙江省气象台说,浙江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0日,平均出梅日期是7月10日,平均梅雨量301毫米。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我国入梅时间偏晚,梅雨期将总体偏短,梅雨量偏少。今年我省还没有正式入梅,入梅还需再缓一缓。

  -----------------------------------------------------

  6月13日天气预报: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多地有大雨或暴雨,甚至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冰雹!确认过数次,不是小编眼神儿不济,而是确有其事。

  华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大部、江西东南部、福建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和冰雹。

  但这些都不会影响到台州,台州有自己的freestyle,今天仍是有些炎热,多云到阴,以往的多云天可都是阳光普照,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如此。

  夜里开始就不太平了,夜里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阴有时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1-23度,白天最高温度:29-31度。沿海海面: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30度左右的天气,看着气温不高,但是,实际上化妆2小时,妆化了也就5分钟。

  --------------------------------------------------------------

  6月12日天气预报:

  前段时间阴雨绵绵,但是在夏天,只要太阳出来,都难以阻挡干燥晴热席卷大地。这两天,虽然最高温都还没达到35℃,但站在室外,总有种曝晒,被炙烤的感觉。我们和烤肉之间,只差孜然而已。

  今天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阴。早晨最低温度:19-21度;白天最高温度:31-33度。沿海海面: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明天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关注一下中考期间的天气情况,13号到15号中考期间,除14号有阵雨外,其余时间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无明显强降水和高温天气,早晨最低气温19-21度,最高气温29-32度。

  ---------------------------------------------------------------------

  本周天气预报:

  上周末,台州各地都是雨露均沾,今天会雨过天晴,并且气温迅速反弹。毕竟都6月中旬了,夏天总该有点夏天的样子。

  好天气就从今天开始,气温明显回升。但这周的好天气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些波折,毕竟这梅雨季节,雨水总是会来刷一些存在感的。

  预计本周台州晴雨相间,雨日、雨量偏少,气温偏高。周一、周二天气较好;周三云系增多。周四~周五,雨水又要来光顾,受偏东气流影响,有阵雨天气过程;周六云系较多;周日受切变东伸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周最高气温:30~32℃;周最低气温:18~21℃。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1日(周一):多云, 21-31度

  12日(周二):多云, 21-31度

  13日(周三):多云到阴, 22-27度

  14日(周四):阴有阵雨, 22-26度

  15日(周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22-27度

  16日(周六):多云到阴, 21-28度

  17日(周日):阴时有有阵雨, 22-28度

标签: 雨过天晴 防暑 阵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