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高考第二日清风拂面 午后较为闷热适当穿衣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摘要】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只要再拼搏一天,也就迎来了为期将近3个月的暑假。台州这两天,十分受老天爷眷顾,今天清风吹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

  6月8日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只要再拼搏一天,也就迎来了为期将近3个月的暑假。台州这两天,十分受老天爷眷顾,今天清风吹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0-22度;白天最高温度:29-31度。沿海海面:东北到东风5-6级。

  不过由于相对湿度较高,普遍在80%上下,所以午后体感上会有闷热感,家长可以给孩子穿棉质透气性好一点的衣服,饮食上要吃清淡容易消化的东西,尽量不要吃隔夜饭菜。

  想好了怎么去度过这段漫长的暑假了吗?

  -----------------------------------------------

  6月7日天气预报:

  昨天的台州,还是暴雨倾盆,但在高考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气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知道大家不喜欢湿哒哒赶考,今天就以阴天为主,局部虽然有阵雨,但都是间歇性的,范围不会太广。与华南地区的强降雨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同时,台州的考生们真是很幸运了,这两天华北多地都要热得融化了,天津、河北多地最高温已超过40℃,台州目前的气温却非常舒适凉爽,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9-21度;白天最高温度:27-29度。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

  6月6日天气预报:

  这场大雨哗哗地下,好像天漏了,一直往下倒水。

  昨天(6月5日)19时55分,台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仙居县南部、黄岩区、椒江区以及路桥区已出现中到大雨,未来降水仍将持续,预计今天上午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相关部门请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确保安全。目前仙居县、黄岩区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这场雨,今天还要下一天。今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下午阴有阵雨。明天就是高考了,天气君也很给力,天气以阴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9-21度;白天最高温度:22-24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

  6月5日天气预报:

  雨水沉寂了几天,终于按耐不住,要来耍耍威风了。

  今天清晨,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南海热带气旋北上和季风爆发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五天,华南中东部多发强降雨,海南、广东中部和沿海的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达300毫米,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江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未来两天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果不其然,台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下午阴有时有阵雨;后天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时有阵雨。

  这两天的清晨,都格外凉爽。白天的温度,也比较适宜。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9-21度。

  这周阵雨天气比较多,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希望考生们不受影响,都顺利参加完考试。

  另外,今年第四号台风,目前已从热带低压转为热带风暴,中心今天(5日)早晨9点钟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南方向约2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

  -------------------------------------------------------------------

   6月初的天气,堪称完美,雨水不多,温度不高,20℃+的温度,短袖长裤合适,时髦的长袖热裤也不会太突兀。但看了这个月的天气预报图,恐怕大家就笑不出来了。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台州40天天气趋势

  满屏幕的“雨”,湿度都要从手机里溢出来了,浑身都开始有种粘腻的错觉!看来,今年的6月当之无愧要成为今年雨水最充盈的一月了。

  本周的天气,因为经历高考,而变得至关重要。从目前台州市气象台预测看来,高考期间虽然有雨,却是间歇性的,局部地区的,加上温度都以20℃+为主,相对于北方的“炙烤”,台州的天气可以说是非常善解人意了。

  看了这张图,台州的小伙们是不是要偷着乐。周一(今天)台州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周二~周三受高空槽影响,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中到大;周四~周六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阵雨;周日受高空槽和偏东气流影响,又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本周最高温度:29~31℃;周最低气温:19~21℃。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日(周一):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 20-26度

  5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 22-25度

  6日(周三):阴有中阵雨或雷雨, 21-24度

  7日(高考第一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阵雨, 22-27度

  8日(高考第二天):多云到阴局部阵雨, 24-30度

  9日(周六):多云到阴,夜里局部阵雨24-30度

  10日(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24-30度

  根据中央气象台分析,进入6月后,热带辐合带逐渐活跃,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本周,或许有多个台风会在海上“共舞”。

  还没有一点防备,就要进入台风季了吗?!不过大家现在别太担心,记者询问了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台风还没有正式编号,连个正式的名分都没有,名不正言不顺,现在还不成气候。另外,目前看来,这些台风即使比较活跃,但并不会直接对台州造成影响,主要还是会影响华南一带。

  中央气象台预报,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4日)上午8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西偏南方大约21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热带风暴级,20-23米/秒,8-9级),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标签: 台风 高考 阵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