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州将短暂告别雨水 周末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经过两天雨水的浸润,道路洁净如洗,山林的绿更浓厚了。这场雨虽来势汹汹,但对台州来说,却是一场甘霖。

  周末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经过两天雨水的浸润,道路洁净如洗,山林的绿更浓厚了。这场雨虽来势汹汹,但对台州来说,却是一场甘霖。

  从台州市防汛办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台州降雨量偏少,温岭、玉环等地面临旱情,这场雨令水库蓄水量更多了,一定程度缓解了旱情。

  告别5月,迎来6月,2018年的上半年只剩最后一个月了。我们在晴朗的天气中开启6月,微风佛面。

  刚进6月,我们就迎来了第一个周末,而且天气总体还十分不错,适合出门蹦跶,适合好友相聚,更适合种植,总之所有皆宜。

  6月1日、2日、3日以多云为主,1日早晨最低温度:15-17度;白天最高温度:24-26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看天气预报,下周或将有雨,大家洗洗晒晒也趁早。

  ---------------------------------------------------------

  5月30日—6月1日天气预报:

  雨水如约而至,一大早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看着窗外雨声哗哗,这个5月是要在雨中收尾咯,而且是在长袖长裤中,裹得严严实实的。

  据台州市气象台雨情通报:30日08时-31日08时,台州出现了全市性的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天气,暴雨区主要集中在黄岩区、仙居县和临海市。全市面雨量24毫米,黄岩59.9毫米、仙居30.8毫米、临海27.6毫米;单点雨量较大为仙居朱坑里109.3毫米、黄岩平田108.3毫米、仙居柯思96毫米。

  库区和流域面雨量:长潭库区63.1毫米,牛头山库区14.8毫米,始丰溪流域15.2毫米,永安溪流域31.6毫米,永宁江流域55.6毫米,大田港流域28.9毫米。

  受切变南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仍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天气君还是很善解人意的,会给小朋友们一个晴朗的天气安心过节,今天晚上就能神奇地雨渐止转阴。

  明天阴转多云;后天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1-23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6-18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当然,现在过节不再是儿童的专利,大朋友们趁机聚餐、出游比比皆是。

  ----------------------------------------------

  5月30日天气预报:

  中央气象台5月29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前两天天空一直是灰蒙蒙的,就为今天的雷雨大风做铺垫。这次的雨水君不同往日,戏特别多,架子特别大,受低涡切变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当然随之而来的雨势也挺大的。

  根据台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面雨量在40~60毫米之间,局部100毫米以上。

  相关部门请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保库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及时疏散相关旅游景点人员,确保安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1-23度;白天最高温度:26-28度。沿海海面: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不过大家尽可放心,这样的强降雨不会延续到周末。尤其是儿童节就要到了,雨水君希望小朋友们也要过一个完美的节日,6月1日起雨带南压,台州降雨暂歇。

  -----------------------------------------------------

  5月29日天气预报:

  今天台州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不过今天的雨只是过来向大家打个照面,只有零星一些地方有,阵势也不会太大,接下来几天的雨才是真正的主角。

  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1-23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8-30度。沿海海面: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

  本周天气预报:

  前几日闷热的劲头被冷空气和雨水一起打压,江南一带的高温天气迅速缩减,普遍降温到30℃以下。

  新一周这样的天气还会继续保持。这个五月末、六月初,最舒服的还是长江流域各省市,从四川到上海,外带一个浙江。

  一方面,雨带逐渐南移,这里雨水减少阳光增多,但月底还会有大范围暴雨;另一方面,东海和黄海冷空气的持续吹拂,让这里不冷不热,一直到高考。

  但从天气预报来看,这一周前半周注定都要“泡汤”了。

  相比而言,华北的高考考生可能需要防晒防干热;而华南、福建包括云南的考生,可能不得不面对可能出现的雷雨甚至更激烈的天气了。

  预计本周台州先雨后晴,气温正常。周一~周四多阵雨或雷雨,其中周三下午~周四,有一次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的过程,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局地的雷雨大风;周五~周日多云为主。周最高温度可达28~30℃;周最低气温15~17℃。

  虽然台州的气温,与广州、福州比,相差甚远,但体感还是有些闷热潮湿。开个电扇、吹个空调,在所难免。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5月28日(周一):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阵雨, 22-29度

  5月29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 23-29度

  5月30日(周三):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 22-29度

  5月31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 20-23度

  6月1日(周五):阴转多云, 18-26度

  6月2日(周六):多云, 17-26度

  6月3日(周日):多云, 18-27度

标签: 本周 雨水 雷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