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蔡永波带队赴桂林宁波考察学习景区创5A工作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摘要】5月22日至23日,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带队赴桂林、宁波考察学习景区创5A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5月22日至23日,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带队赴桂林、宁波考察学习景区创5A工作。副市长许黎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蔡永波一行来到桂林,实地考察了信和信智慧健康产业园、靖江王城、两江四湖亮化工程、王城历史文化街区、鲁家新村、桂林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博物馆,全面了解了桂林景区规划开发、体制机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景区在5A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与桂林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中,蔡永波指出,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国际化的旅游城市,桂林的旅游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有着丰富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大家要带着思考去学习,带着问题求良方,将桂林在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变成下一步我市景区开发建设和提档升级的新思路、新举措。

  蔡永波强调,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创5A工作是我市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已进入创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严格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将工作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充分挖掘提炼历史文化内涵,丰满旅游文化业态,丰富旅游文化产品,促进文化与商业的有机融合。要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加快街巷立面改造提升,既着眼整体形像效果,也注重局部氛围营造,把景区做美,把景点做精。

  结束桂林考察,蔡永波一行立即赶赴宁波,考察了宁波南塘老街。南塘老街是宁波八大历史街区之一,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成功将老街的历史神韵、建筑特色以及名人文化完美融入街区布局,保持了原有街区的城市肌理,保持了“一街一河一室”相依相辅的整体格局,集历史古迹、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宁波老字号、宁波特产、民俗特色于一街。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大家对南塘老街的建设管理模式有了深入了解,对南塘老街焕发出的活力有了切身体会,更增强了建设好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的信心和决心。

  蔡永波指出,南塘老街是历史街区保护与开发的经典作品,是一条有现代生活气息,有历史情怀记忆,充满商业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老街。我们要把这里好经验好做法带回临海,结合本地实际,大胆探索实践,在台州府城保护和开发上走出一条新路,创出自己特色。

标签: 蔡永波 景区 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