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陈挺晨:抢抓机遇攻坚破难 高质量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摘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昨天下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主持召开全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动员会时强调,为推进椒江高质量发展、打造“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智承,副区长卢建波、周斌等出席会议。

  陈挺晨强调,椒江作为台州市的主城区,土地要素制约尤其突出,要高标准、超常规、大力度地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要以直击要害的措施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持统筹理念,连片改造;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推进;坚持政策引导,有序推进。

  要以众志成城的合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责任传导要到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推进;宣传发动要到位,要迅速动员,广泛宣传;考核督查要到位,要对重点项目“挂牌督战”,难点问题“限时督办”;资金保障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攻坚破难,高质量地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推进椒江高质量发展、打造“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杨玲玲要求,充分认清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抢抓政策机遇的关键抓手,是破解要素制约的根本之策。要紧盯目标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持规划先行,力争快跑争先,打造亮点样板。要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强化联动,多点发力;全程跟踪,严格考评。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针对当前存在的耕地保护碎片化、村庄建设无序化、传统产业零散化、土地利用低效化等问题,所开展的专项整治,包含村庄整治、低效用地再开发、“二改一还”和矿山生态治理四大行动,对村居、产业、农田、道路、水系等进行全要素重整,着力点是土地整理和环境治理,落脚点是空间重整,腾挪谋划新的发展新空间,是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美丽新府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抓手。

  据了解,椒江区计划通过3年时间,完成105个村的村庄整治,获取增减挂钩指标1000亩;实现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6600亩;“二改一还”实现“2346”目标(即高标田提升20000亩、园地改水田3000亩、中低产田改造4000亩、旱地改水田6000亩);废弃矿山生态复绿完成9处,地质隐患点治理完成41处。

标签: 整治 机遇 高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