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陈挺晨:做实做活城市基层党建和上市公司党建工作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摘要】昨天上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主持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和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做实做活基层党建和上市公司党建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昨天上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主持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和上市公司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时强调,做实做活基层党建和上市公司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敏出席会议。

  陈挺晨指出,椒江作为台州市的主城区、台州新府城,党建工作务必高标准、高质量,更要走在全市前列。城市基层党建和上市公司党建工作关键抓扩面和提升,不能浮在面上、写在纸上,而要融入城市基层和企业,真抓实干、助推发展。

  陈挺晨强调,党建工作要就实避虚、讲方法、精细化、接地气、出实招。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严格督查考评,采取定期排名、通报、末位表态等形式,从严问责,层层压实。上市公司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要推进党建进章程、进中心、进车间、进人心,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引领先进企业文化建设。善于挖掘党员在企业生产一线带领班组技术攻关、突破销售难关、公益事业奋勇争先等方面的事迹,让党建工作有血有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城市基层党建要突出抓好“红色物业”计划的推进实施。探索建立“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强化绩效考评等措施,加强社区“大党委”和物业、业委会支部三方协调机制建设,有效破解物业费收缴等难点问题,促进社区党建与小区物业管理有机融合,整体提升城市社会治理水平。

  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椒江区大力推进社区大党委领导下的“红色物业”计划,目前,已成立21个大党委,16个物业党支部,10个“三联办”(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联合办公室)。景元社区、育才社区、界牌社区、明珠社区等社区,围绕不同的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和“红色物业”计划进行提升改造,形成“一社一品”党建示范阵地,已初显成效。在上市公司党建方面,椒江区实施“五力提升工程”打造上市公司党建示范集群。预计在6月上旬所有上市公司党建进上市公司章程全覆盖,全面建成党群服务中心。此外,椒江区还打造“一企一品”党建特色品牌。目前已总结提炼了星星集团“信心”党建、海正集团“三味七式”党建等一批特色品牌,初步形成“一企一品”。

标签: 陈挺晨 基层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