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现场发钱418万!市民广场的这个活动很震撼!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台公宣)“招网络刷单,在家就能赚钱…”

“您的快递涉嫌藏有毒品…”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在手机短信和社交媒体上收到过诈骗信息,有些人看到之后只会习惯性忽略,而有些人却会上当受骗,一步步掉入诈骗分子精心设立的陷阱。

正是因为少数人缺乏防范意识,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使他们成功进行诈骗。诈骗金额小到几百元,大到数百万元,通讯网络犯罪,在经济上给群众造成了巨大损失,更损害了社会诚信体系。

据统计,2017年我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给人民群众带来高达8200万元的损失。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过去的一年,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以及台州各大银行,以高度的社会担当,全力以赴地投身打击治理工作之中。截止今年5月,已经向全市受害人陆续返还被骗资金1000多万。

为了展示工作成果,营造良好的宣传防范氛围。今天上午,在市民广场举行台州市公安局打防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冻结资金集中返还暨打防通讯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此次集中返还仪式共返还被骗资金6笔,金额共计418万元。

活动仪式上介绍了打击通讯网络犯罪的成果。2017年,全市发案同比下降17.7%,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6.61%,连续两年实现了发案数量、损失金额双下降,打击人数、破案数量双提升的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还介绍了我市涉案资金返还工作:积极创建了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接警止付、涉案资金快查快冻、被骗赃款原路返还等一批新做法和新机制,积极配合警方的相关工作,并及时为受害者止损。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林喜军一针见血地指出,多破一案不如少发一案,打击治理通讯网络犯罪,还需人民群众防范于未然,提高全民法律安全意识。他还明确了,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捏指成拳,合力共治,确保打击治理效果最大化。

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陈正方、农业银行副行长吴章强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95万。

台州警方为玉环的受害人追回了被骗资金190万,她们心怀感激地送上锦旗。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林喜军,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陈正方,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齐利一起启动打防通讯网络诈骗系列宣传主题活动。

仪式结束,台州市公安局联合各大银行,通过现场展台宣传、志愿者和小警察进网点宣传等形式,高举“网络购物要小心反复要钱不是亲”、“号码陌生勿轻接虚拟电话设陷阱”、“飞来兼职莫惊喜谨防掏钱洞无底”等宣传手牌,网点内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手册,近而向广大市民科普传播防诈安全知识。

警方提醒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牢记八个“凡是”都是诈骗:

★凡是自称是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

★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链接、扫二维码)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标签: 市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