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民异地看病越来越方便 用手机就能搞定刷卡结算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社保局获悉,除了回参保地和拨打“12333”办理,台州三区市民要想开通全国异地住院刷卡结算,又有了新法子——登录“台州掌上人社”,动动手指,轻松搞定。

  据介绍,通过手机开通异地住院,适用于未经市区二级及以上医院办理转诊手续自行外出就医的参保人,到台州市外符合规定的医院住院,包括省内及跨省的医院。

  “开通异地就医刷卡仅限住院费用刷卡,在办理住院手续之前开通都可以。”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说,而市区参保人经市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办理了网上转诊手续的,无需再通过手机开通异地刷卡;经台州内其他县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的,需带转外就医备案表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转外备案手续,也无需通过手机开通异地刷卡。

  开通该项功能的步骤挺简单,登录“台州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点击【办事大厅】,或关注“台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进入【办事大厅】,完成实名认证,按照指示进行申请。

  在选择医疗机构时,需输入2个字以上进行查找,如输入“浙江”,会跳出多家名称含有浙江的医疗机构,确定医疗机构后,选择入院时间,再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手机开通和通过12333电话开通、以及到经办机构窗口开通一样,都是先自理10%,再按相关规定结算。

  另外,开通异地刷卡,每次只能选择一家医疗机构,若需变更的,需先撤销,再按正常流程选择另一家医疗机构,重新开通异地刷卡。

标签: 异地 手机 刷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