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交警局领导与市民在线畅谈交通安全那些事
2018年05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五一假期,很多人会选择出游。出行路上,交通安全要牢记。近日,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政委王建勇做客12345阳光热线,和市民在线畅谈关于交通安全和法规的那些事儿。

  道路被拦,不得已逆行可以不处罚吗?

  椒江的郑先生说,自己遭遇了让人憋屈的违章事件。3月27日,他开车途经椒江栅浦,该处辅道处于封闭施工状态,机动车道被路障拦住了,为了从该处通过,他不得已选择了逆向车道,结果导致了违章的产生。

  他认为当时是遇到特殊情况,自己逆向行驶通过该路段是因为“不得已”,心里憋屈,不服气,对由此产生的违章处分也不认可,希望交警局在违章认定上能够视实际情况而定,也希望类似的事情能得到重视。

  王建勇政委说,近几年来,台州交通设施在建工地较多,从交警方面来讲,一方面要在施工过程中规范施工现场,另一方面也要对此类违章区别于其他一般的违章行为来对待。

  “对施工现场我们也会做一些隔离、分流及放置引导牌,驾驶员需要按照引导牌行驶。”他表示,他们会对郑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关注。

  远光灯滥用较多,希望加强执法

  车辆远光灯滥用,算是一个老问题了,尽管近段时间比以往要好一些,但讨厌的远光灯仍是路上司机们的心头恨。市民金先生反映,城区和郊区车辆夜间远光灯滥用现象仍比比皆是,经常给夜里出行的他带来很多的心惊胆战。

  “安全隐患比较大,而此类违规情况的执法似乎存在空缺,这使得一些驾驶员在滥用远光灯方面肆无忌惮。”金先生建议交警局接下来能够加强对滥用远光灯现象的管理,同时也呼吁交通参与者文明使用灯光。

  王建勇坦言,交通安全法对违规使用远光灯有一些规定,但从现实情况看,远光灯查处的手段比较缺乏。

  “城区路灯亮度较高,远光灯使用还好一些,乡村道路在交会车时,对视线影响确实很大,我们也有查处,但因车辆在行进过程中,考虑安全,没有有效的手段限制该行为,最主要的手段还是通过宣传。”他说。

  标志标线是否也应该与时俱进?

  市民马先生就城区路面上的标志标线问题反映了两方面内容。马先生说,中心大道以西至富强路以东路段,红绿灯和路面指示标志是多年前设置的。这些年,城区的交通情况变化很大,当时设置的这些指示标志明显已经不适用于当前的交通情况,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出现严重堵车情况与这些指示标志也有着一定的关系。此外,城区白云山西路、广场南路等路段,都存在只有右转车道和直行车道两个车道,他建议将右转车道改为直行和右转并行的车道,这样可以增加直行车的通过量。

  王建勇根据马先生所反映的情况答复称,新明半岛小区附近中心大道以西的道路标志标线、道路设施,有几条道路确实多年未重新施划。

  另外随着小区居民不断增加,有些高峰时段可能会拥堵,对于交通标志标线,政府每年都会投入一定的经费进行更新。

  “我们会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广场南路等几个路口,我们也会关注,在红绿灯的设置及标志标线施划上,最大限度地使车流量顺畅。”他说。

标签: 警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