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热情”表外甥设套,表舅被骗358万
2018年05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谎称自己叔叔是某区司法局副局长,专管司法拍卖、项目工程,可合作赚大钱。一年来,黄岩男子卢某以高额回报为幌子,伪造房屋司法拍卖合同、房屋不动产证等,联合朋友以房屋买卖、承包工程等理由骗取表舅陈某358万元。经调查核实,4月底,黄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5月3日,卢某的同伙牟某也被抓获。

  不通电话只发短信的叔叔是“司法局副局长”

  卢某是黄岩人,90后,从事二手车买卖生意,与表舅陈某亲近后,知道其家境殷实,也有投资意向,就经常到他家中串门,一口一个阿舅甚是热情。然而,陈某不知道,这个表外甥的热情背后,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走动过程中,卢某有意无意向陈某透露自己叔叔是某区的司法局副局长兼纪委副书记,手头有很多司法拍卖和项目工程的信息,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可以做个中间人,撮合他们合作。

  随后,卢某将“司法局副局长”的号码给陈某,让他们先聊聊,觉得合适再合作。同时,他还告诫陈某,叔叔不通电话只发短信。

  “热情”的表外甥骗了表舅358万元

  见表舅已经上套,卢某这边也是心花怒放。他知道,已经到了收网的时候。2017年4月份,卢某告诉陈某,路桥“某宾馆”有套房子要司法拍卖,“司法局副局长”能帮他把房产证办好。随后,卢某还带陈某夫妇去看了该房产。陈某相信后,给卢某汇了180万元钱委托其办成这事。不久后,卢某果真将发票和写着陈某夫妇名字的不动产权证书交到了陈某手里,并带来了又一个好消息,又有一套房子要司法拍卖,他们又能赚一笔。

  有了第一次经验,陈某这次答应得更爽快,很快就把钱转给了卢某。没几天,卢某带来消息,房子到手后马上就转手,赚了一大笔钱,并把本金和盈利的钱款打到陈某账户,这让陈某夫妇对卢某的办事能力更加深信不疑。

  就这样,至今年4月,卢某以合作拍买宾馆项目、承包种花项目、“司法局副局长”叔叔买房借钱等借口,不停地让陈某投钱,金额多达400多万元,但许诺的项目一个也没有兑现。这时,深感疑惑的陈某终于意识到有问题,急忙拿着之前卢某给的不动产证到路桥办证中心验证,却被告知是假证。

  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立马跑去报警。

  拍卖合同、不动产证都是假的,项目更是子虚乌有

  在警方的努力下,卢某和其同伙牟某很快就被抓获。据卢某交代,自己是有一个在司法局工作的叔叔,但并没有参与此事,他给陈某的叔叔电话,其实一直是自己用“副局长”叔叔的口吻在与陈某交流。而在编造的一些项目里,为取得陈某信任,他还让自己的朋友牟某扮演秘书、助手、公职人员等角色与陈某交流。至于所谓的工程、项目更是子虚乌有,带陈某实地察看的所谓的拍卖房产也是随手一指。

  据警方调查,除去卢某之前返还的部分“营利”钱款,陈某共被骗358万元,都已被卢某用于购买二手车、填补生意亏空和挥霍消费。目前,卢某和牟某已被刑拘。

标签: 骗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