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扮京官住酒店喝茅台 临海公安抓获的骗子演技神了!
2017年12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工厂排污被关停,临海一家漂染厂的老板想着走关系重开企业,结果漂染厂没重开,40万元却打了水漂。事主王平(化名)报案后,临海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民警赶赴北京、杭州等地,将4名嫌疑人抓获,一个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X部长”、“X主席”,嫌疑人的名片派头超大

昨日,记者赶到临海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办案民警何贤敏办公室,摆着一堆名片、证件、证书和公文,乍看很难分辨出真伪。所有证件名片上都有一样的名字——“詹承华”,但每张名片却是不同的职务,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些名片上,头衔甚至挂着央视某频道的栏目特约顾问,以及“中国新闻传播中心”的“采访部主任”。

?

?

 “我们找到他时,他正在杭州一家高档宾馆里,如果不是事先掌握充分证据,这家伙看起来真的像个国家干部,还有几分领导范儿。”古城派出所民警何贤敏告诉记者。

事主报案后,能提供的只有骗子的名片和一堆公文和文件,因为不少涉及的部门和单位都真实存在,如何证明“骗子是骗子”,成了民警必须做的事。何贤敏介绍,要证明嫌疑人身份真伪并不容易,于是大家换个突破口,选择从验证文件真假入手。

?

?

在北京跑了多个单位,问及“詹承华”,结果都是查无此人,有些单位甚至没有“詹承华”编撰的那些职务。何贤敏介绍,也有不少部门单位是骗子虚构的,往往在某写字楼里挂一张牌子,但在网上却能找到这些机构高大上的信息,尽管是“山寨机构”,但查证起来困难不少。

直到民警出示了多天搜集下来的一堆证据,这位“大佬”詹承华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众多身份皆为伪造,目的当然是为了骗人。

非茅台不喝,骗子靠演技屡屡得手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詹承华老家在安徽广德,“詹承华”确实是他的本名,此人在某机关单位当过临时工,因此工作上的流程套路都熟络得很。离开供职单位后,詹承华伙同几名同伙,包装了无数个涉及各行各业的身份,环保、司法、媒体等系统均有涉及,伪造的职务一般都是北京某单位或机构的副职。

“詹承华和同伙们在全国各地发展了无数‘中间人’,只要在社交场合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信息,就会主动接近,表示能够找到熟人帮忙。”何贤敏介绍。搭上线后,詹承华团伙就开始根据受害人需要找的部门,“量身定做”一个该部门的高层领导身份,还有一系列配套文件,加上詹承华本人的精湛“演技”,往往让受害人深信不疑。

据詹承华交代,比如在受害人请自己吃饭时,如果餐桌上用酒不是陈年茅台,都会表现出一脸嫌弃,连五粮液都不能“将就”,装的格调越高,嫌疑人越不怀疑。在与受害人的交往中,詹承华训练出一身“领导范儿”,到各地行骗都屡试不爽。

何贤敏告诉记者,目前受害者王平被骗的40万元中,已有30万元被追回,嫌疑人交代的案件不止一起,其他案件仍在深挖中。

标签: 骗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