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骗子套路深!2450元买的玉器,设局卖27倍价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网络图片,仅供参考。

  通过修改鉴定证书,将2000多元的玉玺摇身变成6.8万元的高价藏品,为骗取藏友相信,又一手导演出“房地产老板”高价求购该款玉玺,诱骗藏友购买。1月24日,黄岩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诈骗案,袁某、蔡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和1年9个月,各处罚金2.5万元和2万元。

  黄岩的张大爷是一名收藏爱好者。去年7月中旬,张大爷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电话,男子自称在“文化产业监察部门”工作,叫“汪洋”。“汪洋”称,根据他的经验,八一建军徽宝系列的玉玺比较有收藏价值,因了解到张大爷是名资深收藏者,所以推荐收藏。之后,“汪洋”关切地问张大爷手里都有哪些收藏品,并对其进行一一地分析,称有的买贵了,有些比较值钱。“汪洋”一番专业的分析,获得了张大爷的信任,觉得“汪洋”这人“靠谱”。之后“汪洋”还向张大爷推荐了一位“正规收藏公司俞总”。

  几天后,张大爷联系“俞总”购买八一建军徽宝玉玺。“俞总”一听是“汪洋”介绍的朋友,非常热情,张口闭口“张叔”叫得亲,称自己经常在世界各地进行收藏品拍卖生意,有很多货源,也可帮忙销售。最后张大爷跟“俞总”约定了以68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套八一建军徽宝玉玺。

  7月22日,“俞总”带着玉玺送货上门了。张大爷打开箱子验货,一套八一建军徽宝玉玺由四小件玉玺组成,分别是黄玉、白玉、和田玉、青白玉,每件玉玺都有鉴定证书。张大爷看得满心欢喜,当下达成交易。

  几天后,“汪洋”又来电找张大爷聊天,称可以帮张大爷销售掉手里的收藏品,又推荐了一位有收藏爱好的房地产老板“梁总”。

  次日,“梁总”主动联系张大爷,表示自己需求九龙聚宝盆、十公斤白玉玺、三套八一建军徽宝玉玺等物品,愿意出价316万元。张大爷盘算了下,“梁总”需要的宝贝自己手里基本都有,就差两套八一建军徽宝玉玺,那天“汪洋”帮自己估过价,这些宝贝总值约200万元左右,这可是笔赢利的大买卖啊。

  张大爷此时沉浸在喜悦中,完全没有怀疑这些联系人的真实身份,当即联系“俞总”要求再购买两套八一建军徽宝玉玺,“俞总”满口应允,双方以146000元的价格谈妥。由于张大爷没有那么多现金,最后通过“汪洋”的情面约定交货时先支付5万元,余款暂欠。

  7月28日,张大爷又跑去银行提取现金,此事被家里人得知,遭到强烈阻止并报警。后张大爷配合公安跟“俞总”约定在一家信用社见面交易。“俞总”携带玉玺出现,当即公安机关抓获。

  当晚,“汪洋”在成都机场被公安机关抓获。

  袁某、蔡某某两人分别来自四川和江西,之前在北京一家收藏品公司做过直销工作。两人经事先商量,分别虚构文化产业监察部门“汪洋”、收藏公司老板“俞总”的身份,骗取张大爷的信任。所谓68000元一套的八一建军徽宝玉玺,不过是从网上花了2450元购买来的普通玉器,通过修改鉴定证书,以此来诱骗张大爷。

  法院审理后认为,袁某、蔡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与人结伙,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均应予惩处。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收藏爱好者,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藏友想高价卖掉藏品的心理,量身设局循序渐进地进行诱骗。法官在此提醒收藏爱好者,买卖收藏品时要请权威第三方进行鉴定,切不要被“升值空间巨大”等宣传语诱惑,切勿轻信感觉“靠谱”的面孔,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标签: 骗子 大爷 玉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