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骗子假扮气功大师给人治病 发功竟靠脚底两块电池
2017年08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利军 叶爱明 吴梦雅)日前,台州市三门县沙柳派出所在海游派出所反扒队、治安大队的配合下,赴临海市和永康市成功抓获两个贩卖假药团伙。

  当天上午,沙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在集市上接受摆地摊的“气功大师”治疗,还购买了大师推荐的“祖传秘方”药酒1100元,回家后感觉被骗。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气功大师”已收摊。随后民警将药品和泡制药水交县市场监管局检测,认定为假药。

  由于卖假药者身份无法确定,民警猜测赶集商贩大都会选择车辆代步,于是决定以车找人。民警调取监控筛选分析,发现当日上午,天台人王某驾驶轿车在沙柳集市上出现过,并在受害人报案前离开。随后民警根据王某车辆轨迹发现该车在周边县市区逢集必到。

  后民警发现王某驾车出现在临海市白水洋镇集市,马上会同海游派出所反扒队前往,将正在摆摊卖“祖传秘方”药的黄某及同伙贾某、孟某和王某抓获,缴获药酒、药粉、药丸及假灵芝等,检测认定为假药。

  经查,黄某、孟某、贾某来自云南,王某和贾某主要负责发传单和配合黄某表演。据黄某交代,自己根本不会气功,也不会武术,治病其实就是在鞋底安装两块电池,产生的电流传到受害人身上,谎称自己发功,使受害人乖乖掏钱购买他推荐的假药。一旦有人上当,他们马上会收摊逃跑。

  经审查得知,黄某亲哥哥黄某某此前也在台州一带集市卖假药,当晚入住在永康市某旅馆。该所在治安大队配合下赶到永康将黄某某及其同伙卜某、孟某某、谢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标签: 气功 大师 骗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