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借艺术之名 仙居的这个小村子走了“桃花运”
2018年04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快过来快过来,我们一起拍个合照呀!”“这地上全是青啊,多摘点回去中午好做青团吃。”头上是一片粉红花海,脚下是一片翠滴鲜绿,中间舞动着一群蝴蝶般的少数民族姑娘。画面美的令人陶醉。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广度的铁炉村,十里桃花竞相开放,灼灼芬华,绘就了一副美轮美奂的乡村振兴画卷。4月4日,新一届的“桃花艺术绘”如期而至,乡村广度迎来了振兴的“桃花运”。本次艺术绘以“桃花”为中心,通过绘画、诗歌朗诵、摄影活动、古装穿越体验等富有艺术元素的多彩活动,给游客留下了美妙的记忆。

  画桃花,一个憧憬寄托。爱家乡、绘家乡,大家通过笔绘出对未来的憧憬,展示各自心中乡村振兴的美好景象。有放眼世界翱翔宇宙的、有重拾民族传统文化的、有关注小城镇建设变化的……山水如画的休闲乡村、美丽富饶的生态乡村、产业兴旺的新型乡村,一个个美丽的乡村缩影跃然纸上,这是人们对乡村振兴的无限向往。

  颂桃花,一种诗意联通。《诗经》中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苏轼也曾用“且看桃花好面皮”描写漂亮女子。古人留下了大量的咏桃诗,今日,我们在桃树下歌颂这些佳作。一边是古诗荟萃,一边是现代创作,由文联现场创作诗歌,乡干部当场颂诗歌,颇有“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意境。桃花的兴旺、美好,成了乡村振兴健康、向上发展的象征。

  秀桃花,一次穿越时空。簇簇花枝下,身着汉服的姑娘三两成群,或侧耳低语,或掩嘴浅笑,真的是“云想衣裳花想容”。偏偏少年意气风发,颇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气势。汉服从视觉上打造了赏桃花新体验,不仅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也映衬了乡村振兴的多元发展,游、玩结合地丰富了游客体验。

  农业旅游已成为广度乡村旅游的重要载体,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广度乡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建设了三井旅游中心、科技体验中心、白雪背生态旅游、云起农业观光、广度八景等旅游项目,把产业与农业旅游结合起来,把农业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全面绿色协调发展,打响了“幸福小城、禅修圣地、养生福地、生态高地”这张广度新名片。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