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仙居花田悄然成海 来这里打卡 满足你的诗情画意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杨群
【摘要】3月21日,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如期而至,在双庙乡拉开帷幕。八方游客漫步在金黄的花海中,感受仙居这座山水画城市的田园之美。

  “绒花密密连海黄,浓绿稠叶作嫁裳。”三月的仙居,被万亩金色花海所包围。

  今天(3月21日),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如期而至,在双庙乡拉开帷幕。

  八方游客漫步在金黄的花海中,感受仙居这座山水画城市的田园之美。

  花田趣事

  游客可以在油菜花田里体验农耕文化

  巾帼文明礼仪队:她们,是一群行走在仙居乡镇街道的“流量包”,对于仙居乡村建设的情况即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她们来自仙居二十个乡镇街道,既熟悉地域文化,又热心乡村发展,大伙儿都称她们为可爱的“巾帼酱”。她们是一群完全可以看颜值,却一直靠才华在行走的人,为“巾帼文明礼仪队,吹响文明半边天”,为“乡村振兴,巾帼先行”,为这生养她们的沃土奔走前行。

  巾帼手工展示队:她们,是技艺传承之路上的匠人。她们来自仙居文化传承的各个角落,是仙居县妇联精心打造的手工艺人展示队,是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们以一带十,十带百传承展示,带动非遗文化。这支二十人组成的团队,去往二十个乡镇街道,共展示活动近百场。指尖的茧,是岁月的沉淀。用一生的时光,专注一件事情。沉浸在手工艺世界里,不断淬炼心性,打磨自身技艺,用美回馈时光与岁月,以指尖文化带动指尖经济。

  今年,仙居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等形式,向游客展示富有仙居特色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和仙居特色工艺品,参展的仙居杨梅、茶叶、土蜂蜜等农产品企业有近20家,参展的仙居银器、根雕、布艺品、相框、竹制品等有近20家,参展的仙居花灯、竹编、剪纸、手工包等手工艺展位有近10多个,可谓文化底蕴浓厚,旅游品种繁多,满足了广大游客来仙居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的需求。

  开游仪式举行

  9时30分,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开游仪式在极富古韵的表演中拉开帷幕。

  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本次开游仪式。

  9:50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致辞。

  三月烟霞无限美,一沐春风万顷黄。

  这次油菜花节主观光区,重新回到南宋教育家翁森故里--双庙,让大家体验翁森笔下“山光拂槛水绕廊,舞雩归咏春风香”的耕读之乐,还在葛玄茶祖修炼地下各、仁厚之乡白塔、有台州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安岭三地设置了分区,总面积有五万亩。通过举办“花之约、花之韵、花之味、花之趣”四大活动,把仙居丰富的地域人文和民俗风情融入自然风光,在万亩油菜花中展现“有声有色、有情有趣、有滋有味”的花田盛事。

  仙居还有诗仙李白梦游神往的神仙居景区,有常年一江碧水的最美家乡河永安溪,有穿梭在绿水青山间的全国首条全域绿道网,处处山水相依,是一幅美轮美奂的山水画卷。荡漾在万亩金波中,希望大家能驻留脚步,共同领略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探寻烟霞古城的独特魅力!

  9:55台州市副市长郑敏强致辞。

  9:59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致辞。本届油菜花节彰显了仙居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必将提高仙居对外知名度,打响仙居绿色品牌。

  10:05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宣布开游。

  【浙江新闻+】

  3月20日晚,仙居举行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油菜花节精彩纷呈,主要亮点有:

  赏花线路多,供游客自由选择。今年油菜花节的主会场在双庙,同时设置了下各、白塔、安岭三个分会场。其中,下各作为今年油菜花节的分会场,既有油菜花又有桃花,给游客提供了多样的赏花选择。白塔以“油菜花+乡村+民宿+景区”的形式,极大程度展现了白塔的旅游特色。安岭以“梯田油菜花+斗茶节”的形式展现亮点,吸引游客游览。

  节目种类繁多。在往年传统的花田稻草人的基础上,推出了花田旗袍秀、花样年华服装展示、花田音乐会和花田诗会等系列活动。

  现场体验趣味多。今年以“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旅游+运动”的形式,在会场开展了很多传统手工艺品体验活动,同时布置了乡村民俗、农耕展示,增强游客在花田中的互动体验感。

  特色美食体验。届时,现场会有三十多种仙居乃至台州特色小吃供游客品尝。

  推出了多样的仙居特色旅游商品,让游客有一个“旅游+文化+民俗+农产品+工业”的多元化、多产品的体验。

  从2008年开始,仙居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油菜花节,每年吸引游客百余万人次,实现了农民增收和旅游发展的共赢。在经济效益方面,增加了农民收入,每亩油菜所产油菜籽可使菜农直接增收500元左右。生态效益方面,增加了农田有机肥源,减少化肥使用,是发展绿色稻米的有效途径之一。社会效益方面,实现了绿色过冬,减少季节性抛荒。

  今年,仙居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等形式,向游客展示富有仙居特色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和仙居特色工艺品,参展的仙居杨梅、茶叶、土蜂蜜等农产品企业有近20家,参展的仙居银器、根雕、布艺品、相框、竹制品等有近20家,参展的仙居花灯、竹编、剪纸、手工包等手工艺展位有近10多个,可谓文化底蕴浓厚,旅游品种繁多,满足了广大游客来仙居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的需求。

标签: 花田 满足 油菜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