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独家︱新高考分数揭晓 台州两位考生分获榜眼和探花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赵静
【摘要】浙江新高考各类别各段分数线及考生成绩昨日揭晓。今年浙江新高考的最高分初步确定花落诸暨中学的王雷捷同学。他的总分为723(语文132数学147英语144选考300)。

  浙江新高考各类别各段分数线及考生成绩昨日揭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赵静)最新消息,今年浙江新高考的最高分初步确定花落诸暨中学的王雷捷同学。他的总分为723(语文132数学147英语144选考300)

  温岭中学的蒋汶家以720分拿下全省第二名。

  其他一些全省高分考生也已经陆续浮出水面。如全省第三的同学为717分,来自镇海中学。而这位考生,也是台州玉环人,名叫董书凡。

  为了弄清一个成语,他翻完了整本辞典

  温岭中学的蒋汶家以720分拿下全省第二名,语文128,数学150,英语142,理化生都是满分。

  浙江在线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蒋汶家的班主任林晓滨。

  林晓滨是高三(1)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他的印象中,蒋汶家是个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学生。“这个学生有见解、有深度,他一直有订阅高考作文素材,像白岩松的新闻周刊。文如其人,他写出来的文章也非常大气磅礴。”林老师说,蒋汶家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并不惊讶,蒋汶家从高一甚至更早初中的时候就立下志愿要考北大了。

  那种钻研的劲儿特别厉害,林晓滨这样评价他的得意门生。哪个环节有不足,蒋汶家就会立刻去弥补。“他有一个成语不懂,索性就把整本成语辞典看完。”

  蒋汶家是班干部兼校里的学生会秘书长,但并非是“死读书”的学生。林晓滨告诉记者,蒋汶家176的个子,篮球打得不错,还曾代表班级在校运动会上100米、200米项目拿了前8名。问起业余爱好,林老师笑着说,“他业余时间都放在竞赛上了吧。他的理化生都是第一次考试就拿了满分。”他曾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联合竞赛二等奖、全国中学生生物联合竞赛三等奖、浙江省数学竞赛一等奖、浙江省物理竞赛三等奖,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

  蒋汶家的父亲蒋连章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中,直到23时记者才联系上他。

  “意外,这次真的有点意外。”蒋连章笑着连声道,“优秀的人很多,大家都差不多的,就看谁发挥得好。他这次发挥得还可以。”

  “学习都是他自己的事情。”身为温岭中学的生物老师,蒋连章格外看重学习习惯的培养,从小学开始,他就跟儿子约法三章。第一,不管平时、周末还是假期,第一要务就是完成作业,然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第二,作业一定要自己完成,发现错误自己订正,解决不了再找家长、找老师讨教。“他也很自觉,很乐意去遵守约定。”蒋连章说。

  阅读丰富人的底蕴和内涵,这个是长年累月积累的过程。从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每个周日,蒋连章都会带儿子去新华书店看书。“他会挑有益于他这个年龄段成长的书。初中时看的多是国内名著,高中则对英国、美国、日本等外国名著涉猎较多。现在家里一个书柜早就装不下他的书了。”

  “要注意劳逸结合。每晚入睡前,他会看一篇语文、英语的小短篇;每天早上,绕着小区跑步十分钟。”这是蒋连章分享给广大学子们的好习惯。

  对于未来,蒋汶家说,他对数学比较感兴趣,想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可能会选择经济类的专业。

  不一样的董小姐,她是玉环董书凡

  电话那头,这个1999年7月出生的玉环姑娘,声音有些淡然和一些喜悦:“今晚7时30分左右收到的短信,第三名,家里人都很开心!”

  这位玉环姑娘,自高中起就在镇海中学求学,读书时期十分艰苦,一年才能回家一次。“我所在的班级是蛟三(1)班,暑假里大家还要去准备全国性的竞赛,只有寒假有空返回台州。不过,爸妈几乎每周都会来看我!”

  熬过了艰难的高考备考时光,这段日子怎么过?小姑娘回答“每天浪”。她是动漫迷,每天恶补动漫都快成动漫荒了,最爱看的是《银魂》,最喜欢的人物是绰号“假发”的桂小太郎,这个看似冷酷的美男子,实质上却是个天然呆,经常会进入妄想状态,会一本正经地干着无厘头的事情。又同时有着非常坚定的信念,与大势所逆也毫不动摇。

  论及学习妙招,董书凡的回答是:“没有捷径,总结加专项练习。”她会看最近一次考试失分最多的是哪块知识点,多做这方面的练习。比如解析几何总是错,她就专门做解析几何,再总结,以后怎么做不会错了。另外,多去书店转转,丰富阅读面,总是百益而无一害的。

  传承,踏实,大气,这是她印象中的镇海中学。镇海中学带给她太多感动:“第一次英语高考考差了,老师给哭着的我递纸巾,在办公室外和我聊了一整节课;数学金老师叫我每天做一套题给他面批分数;语文周老师不知道给我面批了多少作文,让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问及以后的打算,她说想读北京大学的光华学院或者元培学院。

  她是学霸,但除了天赋,她更相信努力和拼搏。

  她是董书凡,正用如椽大笔给这个夏季划下醒目的一笔,也正书写着自己的非凡人生。

  《银魂》人物——桂小太郎

  【浙江新闻+】

  此外,全省第七:谢楚焓女 语文116,数学150,英语144,物理化学生物都是满分镇海中学

  全省第八:倪可人语文124,数学148,英语140 ,物理100化学100生物97镇海中学

  今年的高考成绩,经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省教育厅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向考生开放查询,同时还会以短信方式主动发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

  2017年,浙江高考招生综合改革首次全面实施。与新的录取办法相配套的各类别各段的分数线业已划定,先来看看大家心心念念的分数线吧。

  各类各段控制分数线

  按照高考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普通类考生参加语数外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总分750分,根据考生总分排序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三段划定分数线。艺体类考生除参加文化考试以外,还须分别参加相应的专业或术科考试,成绩分类别折算为综合分,满分均为750分,各类别分段划定分数线,第一段按实考人数的60%确定,第二段按实考人数的90%确定。具体各类各段分数线如下:

  注:艺术类第一批中,教育部批准的可自主划线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5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由学校自主划定艺术类文化分数线;其他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要求考生文化成绩(高考总分)须不低于312分。

  2.单独考试招生分数线

  考生怎么查询成绩

  我省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知晓自己的高考成绩:

  方式一:微信查询

  微信用户可进入“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点击“2017高考成绩”,凭考生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方式二:网站查询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浙江省教育厅网站(www.zjedu.gov.cn)凭考生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方式三:短信发送

  考生本人的高考成绩由省统一用短信推送到考生此前登记的手机号,请注意查看。

  26-27日首轮志愿填报

  2017年新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在6月26日8:30-27日17:30进行。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及平行录取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及提前录取、体育类第一段、特招生及提前录取,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单独考试招生,均需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填报志愿,这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的唯一网站。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7月22-23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3-4日填报。

  为便于考生志愿填报,6月22日晚上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普通类考生位次号查询,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综合分位次号查询。考试成绩、位次号均为考生个人信息,为保护考生个人隐私权,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考成绩、位次只供考生本人查询。

  ---------------------------------------------------------------------

  关于中学

  2017年临海市省级重点高中统一录取分数线

  若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则以语、数、英、科四科成绩之和,高者录取;若最后一名再出现分数相同时,则以语、数、英三科成绩之和,高者录取;若最后一名再出现分数相同时,则以语、数两科成绩之和,高者录取;若最后一名再出现分数相同时,则以语文成绩为准,高者录取。

  -----------------------------------------------------------------------

  2017年台州市区普通高中在黄岩区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663分。台州市黄岩中学:653分。

  2017年台州市黄岩中学第二批

  在黄岩各初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如下:

  黄岩区实验中学:629分

  黄岩区城关中学:629分

  黄岩区东浦中学:629分

  黄岩区南城中学:635分

  黄岩区西城中学:630分

  黄岩区北城中学:630分

  黄岩区江口中学:629分

  黄岩区澄江中学:629分

  黄岩区新前中学:629分

  黄岩区院桥中学:629分

  黄岩区高桥中学:634分

  黄岩区沙埠中学:642分

  黄岩区宁溪初中:637分

  黄岩区灵石初中:639分

  黄岩区头陀中学:633分

  黄岩区平田学校:566分

  黄岩区睿达学校:629分

  黄岩区光明学校:638分

  -------------------------------------------------------------------------------

  715分台州中考状元是TA们!普高分数线出炉

  来自椒江二中的王晨羽。

  温岭市第三中学学生李京蔚

  此外,6月20日,2017年台州各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含体育和加分)陆续揭晓。

  已公布的地区有:椒江(含开发区,539分),黄岩(493分),路桥(510分),温岭(489分);临海( 497分),玉环(537分),天台(516分),仙居(450分),三门(496分)。

  6月20日下午,台州市教育局开通了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查询通道。考生进入市教育局官网或通过“台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相关栏目,输入姓名和准考证号即可查询自己成绩。

  6月20日

  北师大台州附属高中向六个县(市)录取,并向各县(市、区)招办发送中考成绩;

  6月21日至22日:市区其他普通高中开展录取;

  6月23日:组织申请查分的考生查分。

  北师大台州附中发布了面向六县(市)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临海651分、温岭658分;玉环626分、天台646分;仙居671分、三门661分。

  台州市第一中学:椒江区:674分

  台州市黄岩中学:黄岩区:653分

  台州市路桥中学:路桥区:650分

  台州市书生中学(公费):椒江区(含开发区):665分

  备注:录取时,根据招生计划数录取,若遇考生中考成绩(含体育和加分项目)相同,则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五科之和得分高者优先;若再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之和得分高者、“语文、数学”两科之和得分高者、“语文”单科得分高者、综合素质评价等第高者优先;若还有相同,则全部予以录取。

标签: 临海市 重点高中 录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