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春分节气开启 气温即将走上上升通道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3月,继“惊蛰”节气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春分”时节。岸柳青青,草长莺飞,油菜花香,桃红李白。伴随着春分节气到来,天空也一扫阴沉,阳光展露笑颜。

  3月22日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3月,继“惊蛰”节气之后,我们又迎来了“春分”时节。岸柳青青,草长莺飞,油菜花香,桃红李白。伴随着春分节气到来,天空也一扫阴沉,阳光展露笑颜。

  昨天虽然气温没有明显上升,但接下来好天气相伴,气温也在走上升通道。

  今天、明天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2-4度,有霜;其它地区4-6度。白天最高温度:16-18度。沿海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5-6级阵风7级。

  眼下的台州姹紫嫣红,百花齐放,油菜花、梨花、桃花、杜鹃花等等,你又在哪里欣赏春色呢?

  -----------------------------------------------------------

  3月20日天气预报:

  虽然已经入春,但冷空气却不甘心就此沉寂,频繁和暖湿气流互动,惹得老天爷一会儿笑,一会儿哭。新的一周,它让雨水拉开序幕。

  今天仍是阴有雨,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最低温度:8-10度,白天最高温度:10-12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傍晚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

  本周后期非常适合欣赏大好春光,桃花、梨花油菜花等竞相开放,大家在享受春光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晒防过敏。

  -------------------------------------------------------------

  这几天,台州上空一直是阴云笼罩,今天中午起冷空气自北而南先后影响,加上高空西南气流,即使再不情愿,雨水还是勤快上岗,抢尽风头。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一首《忆江南》,道尽了白居易对江南的喜爱,也是因为这首词,让三月江南成了许多人魂牵梦萦的地方。

  江南的三月,总是浮现“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朦胧感。虽说大家期盼多时的雨过天晴,换上薄薄的春装,可有句老话这样说“好事多磨”,想要春暖花开,估计还得再等等。

  既然三月的江南势必带着一分凉意,多了一分“湿”意,那大家就尽情享受这一份朦胧之美。眼下,正是观赏油菜花、桃花、梨花的好时节。

  周一~周二受高空西南气流和冷空气影响有降水、降温和沿海海面8-9级大风。

  台州气温逐渐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度;今天阴有中雨,上午沿海地区局部有雾,明天阴有雨。早晨最低温度:11-13度,白天最高温度:15-17度。

  沿海海面:今天中午到下午偏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增强到6-7阵风8级。

  南方烟雨濛濛,但北方却是一片晴空。不过,南方的湿意不会持续太久,周三开始一直一直到周末,都是天气较好、气温缓慢回升。周最高气温21~23℃。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3℃,有霜;其它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9日(周一):阴有中雨,12-17度

  20日(周二):阴有雨,9-13度

  21日(周三):雨止转阴到多云,7-14度

  22日(周四):多云,5-16度

  23日(周五):晴到多云,7-20度

  24日(周六):晴到多云,9-21度

  25日(周日):多云转阴,11-20度

标签: 三月 气温 赏花 烟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