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这位路桥公交司机!老人腿脚不便,他一把背下车
2017年12月3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路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前不久他在公交车上看到的一件暖心事儿。

  “现在的公交车司机素质真好,乘车老人腿脚不方便,司机直接背老人上下车。”王先生说,自己经常乘坐公交车,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见,看得心里暖洋洋的。虽然这件事情距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他仍希望通过晚报为这位司机点赞。

  一次暖心的乘车经历

  王先生说,这件事发生在一周之前,当天下午他乘坐路桥的305路公交车外出办事,同车的乘客里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大约60来岁,看上去身体不是太好。

  “我上车的时候,这位老人已经在车上了。”他说,车子到台州客运南站的时候,老人起身准备下车,但行动非常缓慢,“基本上是在挪动,行动非常艰难。”

  王先生说,当时自己和边上的几个乘客看到这个情况,都准备起身去帮助这位老人,就在这时,公交车司机起身扶起老人,背着老人下了车。“整个过程很短,但看在眼里还是非常感动,来不及拍照,但我记下了那趟公交车的车牌号,想给这位司机写封表扬信,又觉得只有一封表扬信还缺少些什么。”

  公交公司:确实有这事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了解到这条公交线路属台州市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管辖。工作人员证实:“之前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过,我们查看了12月19日公交车上的监控记录,确实有这事。”公司对这位司机也进行了表彰,并且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记者联系到了当时背老人下车的司机周桃润师傅。周师傅是安徽人,在305路公交线路上已经跑了许多年,也算是个“老路桥”了。

  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开车从起始站往商业城方向,老人是在他途经数码城站时上的车。

  “上车我没有扶他,当时上下车的人多,我看到他走得很慢,一只脚是在地上挪的,有些轻微中风的样子。”周师傅说,自己为了照看其他上下车的乘客,当时无暇去扶这位老人上车,但因为老人行动不便,他的车子在站点停了很久。

  老人上车后,周师傅给他安排了座位,并嘱咐老人一会儿到站别急着站起来,他会过来扶他下车。

  “他是在台州客运南站下车的。”周师傅说,因为这一带来往车辆密集,公交线路经过这个站点的也多,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上下车,他将原本扶老人下车的想法改成了背老人下车。

  “他的腿不太好迈,下台阶对他来讲可能比上台阶还要困难。”周师傅说,为了安全,也为了更快速地将老人送到站台,他说了句“叔,你慢点,我背你”,就接过老人的拐杖,把老人背下了车。

  周师傅的同事告诉记者:“周桃润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会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乘客。对他背老人上下车这件事,我们并不意外,以前也有过,但他比较低调,做了好事从来不汇报。有时候我们看监控发现了,他也不让我们表扬。”

标签: 公交司机 老人 帮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