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家长必看!台州市区2018年初升高政策发布
2017年12月3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日前,台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8年台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台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招生政策以“大稳定,小调整”为原则,以下信息值得家长们关注。

  市区高中招生计划数已明确

  按照市区初中毕业生原则上都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以及高中段教育普职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2018年,台州市区(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台州经济开发区)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也已经明确。

  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分配到各区的统招生计划中,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各96名,椒江经济开发区72名;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的统招生中,招生人数为该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28%左右;台州市书生中学面向椒江区及开发区招收的公费生为40名。

  按照推进台州市区普通高中一体化的工作要求,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分别从当年招生计划总数中划出60名指标,面向学校所在区外的另两个区(椒江区包括开发区)招收交流生,每区各30名。

  从2020年起,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分别从当年招生计划总数中划出80名指标,面向学校所在区外的另两个区招收交流生,每区各40名。

  分五个批次录取

  2018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共分五个批次。

  第一批为普通高中招收的特长生;第二批为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分配到各区的统招生,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的统招生,台州市书生中学面向椒江区及开发区招收的公费生;第三批为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分配到学校所在区内各初中学校的定向生;第四批是台州市第一中学、黄岩中学、路桥中学招收的交流生;第五批是市区各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学校所在区内招收的志愿生、民办学校招收的志愿生、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志愿生。

  具体录取方式上,今年实行椒江、黄岩、路桥分区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五个批次的志愿,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录取。第一批、第三批采取“传统志愿”的办法,录取时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二批、第四批、第五批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

  考生务必于2018年5月18日8时至5月21日17时登录http://tzsq.zkzs.putonggaozhong.com(台州市区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根据自身实际,填报相应批次学校的志愿。登录账号为各自的报名序号,密码为报名时设置的密码。

  特长类竞赛类等加分项目取消

  住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起,全市统一取消特长类、竞赛类等高中招生加分项目,有相应特长的考生可报考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科技等项目特长招生,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填报特长类招生志愿的考生,须参加各招生学校于5月10日前组织的专业素质测试。

  至于高中招生优惠的具体政策,家长们可查阅《台州市2018年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加分工作实施办法》,对符合加分规定的考生,经认定后在各类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予以加分。

  2019年中考报考条件和体育考试考法有变化

  2018年考试科目、分值目前也已经确定,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考试25分)、科学200分、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100分、体育40分,总分760分。考试时间为6月中旬。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6日至19日,逾期不予办理。

  体育考试项目、分值及要求也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2018年,体育考试项目分四类: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技能类,共九项,总分40分。

  已领取残疾证的残疾考生未修体育课又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体育考试成绩总分记32分;因身体原因,经县级及以上医院证明,不能参加体育考试者,体育考试成绩总分记28分。

  2019年,体育考试项目仍分四类: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技能类,共九项,总分40分。有所变化的是,100米游泳项目可替代力量类、跳跃类、技能类中的其中一项,但只能选一次。而在2018年,100米游泳只是作为体育技能类四项中的一项,由考生自选一项。

标签: 招生 市区 政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