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冷空气已来打卡 大雪节气到来 何时能漫天飞雪?
2017年12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穷的只能喝西北风了!”昨天夜里,在街上行走的市民,有没有明显感觉到迎面呼啸而来的西北风。昨天是“大雪”节气,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

  周末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穷的只能喝西北风了!”昨天夜里,在街上行走的市民,有没有明显感觉到迎面呼啸而来的西北风。昨天是“大雪”节气,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

  它的到来意味着一年已经接近尾声,也预示着天气将变得更冷,降雪的可能性也会更大一些。这个时节,我国北方地区已经出现了大幅度降温和降雪天气,不过在我们江南一带出现降雪的可能性比较小。

  昨天夜里,本周的第二股冷空气来到台州打卡,夜里西北风将有所加强,温度又双叒有所下降,大家早晚要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这一周虽然冷空气不断,但是每天都能见到太阳,感觉也是很幸福。今天晴到少云,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2-4度,其它地区4-6度;白天最高温度:北部地区8-10度,其他地区10-12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

  这一周或许是因为忙碌,反而觉得时间飞逝,马上又是万众期待的周末!周末一如既往地晴好,但10~11日,冷空气影响时气温下降、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北部地区0~-2℃,有薄冰,局部有冰冻;其它地区1~3℃ 有霜,局部有霜冻。最高气温:16~18℃。

  -------------------------------------------------------------------------

  12月7日预报:

  受到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影响,昨天台州的气温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西北部地区都在0度左右,东南沿海地区稍高一些,也只在3度上下,最低温出现在天台,降到了-0.5度。

  低迷的气温加上阵阵的北风,吹得人瑟瑟发抖。不过白天的阳光可以说是热情大放送,各地的气温也是直线回升,截止到下午3点,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上升到了12-14度之间。

  但是,进入12月之后,冷空气的活动会更加频繁,这不,今天夜里到后天以及10到11号又会有两股冷空气到访。

  今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2-4度,有霜,其它地区4-6度,白天最高温度:15-17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傍晚前后6级阵风7-8级。

  -----------------------------------------------------------------------------

  12月6日预报:

  这个星期,气温突然骤降,躺在厚厚的被子里,都抵挡不住冷空气入侵。今天早上,朋友圈里,被汽车前挡风玻璃刷屏了,怎么回事呢?原来,经过一晚上,出门开车上班发现玻璃上都是一层霜冻,等它化了,小伙伴们估计也就迟到了。

  接下来天气会越来越冷,去上班的步伐是不是更加沉重啦?!

  今天早上,应该是这周最冷的时候,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0-2度,有霜;其它地区3-5度,有暗霜。白天最高温度:13-15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这周的天气,虽然气温低,但是很适合洗洗晒晒,白天太阳高空挂,顺带也把气温升高了一些。不过,晴好天气下夜间的辐射降温会更加明显,大家的防寒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

  这股冷空气已经让浙江多地入冬,杭州和宁波已经相继宣布入冬,但是台州的平均气温还没有达到连续5天低于10度的入冬标准,不过气温下降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冬天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

  点开天气预报,满屏都是小太阳,心里那个雀跃,真是温暖的一周啊!

  如果这么想,你就大错特错啦。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这周每天几乎是小太阳当空照,但是冬天的主宰冷空气哪是那么好说话,轻易就退位让贤的。

  台州市气象部门预计,这周有两次冷空气来袭,分别出现在周一~周二及周四~周五。

  在冷空气来的时候,也就是周一~周二上午、周四夜里~周五,沿海海面将有8~9级偏北大风。

  冷空气来了会有一个影响过程,所以本周最冷的时候,是出现在了周三早晨,北部地区降温到0~2℃,出现霜冻;其它地区3~5℃,局部有霜或暗霜。

  不过由于每天太阳高悬,所以白天还是有些暖意的,周最高气温:15~17℃。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日(周一):多云10~15℃

  5日(周二):多云到晴6~13℃

  6日(周三):晴到多云3~12℃

  7日(周四):多云7~16℃

  8日(周五):多云到晴8~15℃

  9日(周六):晴到多云5~14℃

  10日(周日):晴到多云5~15℃

标签: 冷空气 晴到多云 御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